首 页 > 了解江东 >  规划编制

10个设计团队受邀编制江东新区概念规划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张期望 刘贡    时间:2018-07-10 11:17:02

  本报海口7月9日讯 (记者张期望 刘贡)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招标——项目介绍会今天在海口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个设计团队,详细了解了编制江东新区的概念规划条件、现状情况,随即展开踏勘,投入到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中。

  江东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东起东寨港(海口行政边界),西至南渡江,北临东海岸线,南至绕城高速二期和212省道,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江东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口市于6月2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江东新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招标投标申请人资格预审评审。专家委员会经过历时4个小时、三轮八次投票,认真研究、反复比较、层层选拔,最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10个设计团队从报名的60多个国内外知名机构中脱颖而出,通过了资格预审评审,正式受邀编制江东新区的概念规划方案。

  据介绍,10个设计团队都是国内外顶尖的设计团队,拥有一批具有世界前沿规划设计理念、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科研创新能力强、技术实力雄厚。今天的项目介绍及踏勘,就是为了使这些团队进一步了解江东新区的地质土地、建设现状、村庄人口、林木湿地、水源河道、文化资源、功能业态、海洋环境等相关情况;希望其采用最先进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统筹、一体化设计,“五网”先行、一次性规划,将江东谋划成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从而打造彰显中国文化海南特色的靓丽名片。

  随后,10家设计团队踏勘了天鹅湾小区附近(滨江)、万达塔、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按照程序,投标人将于7月27日进行项目中期汇报,9月10日递交投标成果。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