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入驻企业

海南自贸港首单离岸贸易业务落地江东新区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0-12-11 10:08:04

近日,山东能源集团通过兖矿智慧物流在海南银行成功开展海南自贸港首单事后审核离岸贸易业务,业务金额为375万美元,煤炭从澳大利亚矿山销售到马来西亚,实现在海口市结算。该单业务是“进一步推动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新型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实现银行真实性审核从事前审查转为事后核查”自贸港政策落地,海口江东新区首单业务增至10项。

该单业务在海南自贸港离岸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上进行了真实性核验,取得了良好成效。海南自贸港离岸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是兖矿智慧物流与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共同针对离岸贸易中贸易真实性核验的行业痛点,积极探索,成功孵化的一站式信息核验系统。该平台采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聚合全球船运、港口物流和公开风险等数据,实现大数据真实性核验模型,有效支撑商业银行、监管部门进行离岸贸易真实性核查。该平台是围绕海南省打造区域性离岸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先行应用,是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建设向国际贸易管理全链条延伸的创新特色服务,有助于更深层次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协同化发展。

新型离岸贸易通过全力打造“采购供应链枢纽中心”“分销供应链枢纽中心”和“供应链物流枢纽中心”,抢先建成中国与东盟间中转贸易和离岸贸易的中枢,将海南特色产业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带动大宗商品贸易和各类要素的聚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丰沛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提升金融服务业的开放水平和服务能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出具有跨国贸易国际化企业。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