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环境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海口江东新区亮点纷呈→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0-12-12 12:40:19

  水深则鱼悦 城强则贾兴

  营商环境体现着城市的潜力与活力

  也牵动着企业的发展

  江东新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起来看都有哪些亮点吧?

 


  优化服务

  打造便捷的政务环境


  为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优化精简审批流程,近日,江东新区再新增“秒批”事项13项,目前已累计实现“秒批”事项15项。

  “秒批”事项上线后,原先需要一天或者几天办理审批的事项,现在只需通过网络提交申请,便可获得审批结果及电子证件,极大节省了办事企业的经营成本,促进工程项目建设提速,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办事体验,也推动了江东新区政务服务更加便捷化、精准化、智能化。同时为保证“秒批”事项的业务质量,江东新区还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动、智慧监管等多种形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宽进严管”的政务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10月26日,在已有的政务一体化平台基础上,江东新区管理局推出“掌上政务”平台,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从“网上办”到“掌上办”模式,396个事项轻松“掌上办”。同时还设有政策咨询和人才服务窗口,免费提供刻章和邮寄服务,全面推行窗口服务“好差评”。


  制度创新

  争当创优“排头兵”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需要久久为功,尤其要突出制度集成创新。

  为提高政务效率,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已研究制定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更清晰的创一流营商环境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借鉴新加坡等国际先进地区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开展制度体系统一规划和协同创新,推进投资贸易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落实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对社会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施建设师负责制,取消工程代建,试点开展质量缺陷保险制度,推动“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建立工作许可、签证与居留信息共享和联审联检制度。


  筑巢引凤

  企业纷纷落户江东新区

  海口江东新区全力创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吸引知名企业“抢滩”入驻。

  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今年8月成功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约,并于近期通过在海口设立的SPV平台向承租人交付起租一艘59990载重吨江海直达型内贸散货船。

  10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江东新区签约15家。

  10月21日,一架由南航集团以融资租赁方式引进的ARJ21国产飞机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的首单国产飞机租赁项目实质性落地海口。

  11月5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金鹿公务海南公务机维修基地(MRO)开展首次湾流公务机高级别(6C)定检工作,标志着海南首家公务机MRO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公务机运营企业在海南开展的首单维修业务,标志着公务机产业在海南实现了从意向落户到实质运营的重要跨越。

  亚联公务机、中一航空在国内排名前列的公务机企业,也与海口江东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打造公务机全产业链,助力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辐射东南亚,乃至全球的大空港集群。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