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环境

漫步迈雅河,探秘江东“后花园”→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0-12-12 12:40:44

11月1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通过实时视频的直播方式,在新华社现场云等平台全程直播,探秘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江东新区生态“后花园”。


扫码看探秘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直播

↓↓↓


图片

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南临江东大道,规划总面积约合8517亩,分为海防林保护修复区、湿地生态修复区、村落有机更新示范区及村落基础设施提升区4个区域,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2.25亿元投资,项目600多亩的南区树岛已全部建设完毕,1600多亩的北区树岛建设接近收尾。

图片



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的周密统筹协调下,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工程工地快速完成在主干道边的开口布设,建设施工临时便道,同时,获得足够的土方供应,施工运输车辆通行顺畅。为全力保障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创新建立了项目专员、“红黄绿”灯预警、进度快报、统筹督办等4大管理制度,完善常态化项目推进机制,其中,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专人跟进、督办,形成每日动态、每周进度表,实行动态管理。



















海口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与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构成江东新区生态两翼,是江东新区首个滨海生态休闲项目,能够有效接收和处理上游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排放,净化水质,为生活和工作在江东新区的市民群众提供良好人居环境,为海口江东新区建设提供优质的生态保护屏障。



经过结合迈雅河区域实际,设计方通过循环可控的水系统、低干扰多层级的交通网络、智能化的管理、服务、宣教与建筑设施,重点对微地貌改造和调控,修复湿地多元生境,恢复湿地退化区域的原生水生植被,促进水生动物土著种增殖和种类增加,恢复和保护鸟类栖息地。在生态修复设计上,增加了木栈道、休息驿站、湖心景观塔等配套设施,同时,还新建4座跨越迈雅河和潭崛溪的桥梁,为今后湿地进一步打造成公园做准备。修复后的迈雅河区生物多样性水平将大大提高,生态系统结构得到优化,湿地生态自我修复能力也会增强,该项目将努力实现“迈雅湿地水绿岸青百鸟归隐,江东新区零碳新城万象更新”的美好愿景,建成海口江东新区的中部绿心城市生态“后花园”。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江东新区迈雅河区域必将成为在这一带工作和生活的人们的休闲放松场所。



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将助力江东新区“一港双心四组团、十溪汇流百村恬、千顷湿地万亩园”的城乡空间结构的构建,打造城市型湿地公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筑牢生态基底。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