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企业风采

海南自贸港首个洲际试点货运航班顺利返航!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0-12-12 13:06:23

  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4点,金鹏航空大型全货机航班从位于江东新区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满载110吨货物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实现了海南自贸港洲际货运航线“零”的突破。11月10日凌晨3点42分,金鹏航空B747-400F大型全货机,承载83吨来自欧洲的货物,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辅机场运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自贸港首个洲际试点货运航班顺利返航,这标志着中欧之间商品贸易往来新渠道的顺利畅通,是自贸港国际航空货运市场“探路者”的一次积极的实践。

  这是欧洲货物首次直接抵达海南自贸港,此次回程83吨货物种类丰富,包含奶粉、香水、化妆品、医疗用品、保健品、(电气/机械/汽车)零配件等,丰富了进口市场的产品种类,促进了国内外市场的联通。

  入境货物以海南自贸港为中转集散地,开辟了中国进口货物的新通路。货物由海口入境,分流至华南各市场,其中12.4吨货物在海口卸货,5.9吨货物由海口中转至广州,约65吨货物由该航班继续运往南京。

  此次航班是疫情防控时期,抵达自贸港的第一班洲际货运航班。国际疫情形势严峻,航空公司根据国际国内多种防疫要求,制定了严密的防疫措施,克服疫情影响,作为疫情防控时期第一班抵达自贸港的洲际货运航班,展现了自贸港同全球分享市场机遇、推动国际经济复苏的实际行动。

  洲际全货运航线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在自贸港的开放新高地上,商品要素进一步跨境自由流动。航线为中国与欧洲商品贸易往来开辟了新路径,结合海南自贸港高水平的开放政策,转口贸易在自贸港极具市场优势,将进一步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强化中国市场地位,推动形成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自贸港国际货运网络建设,为国际国内市场互联互通提供新支点。此次试点航班,作为从海南出发的第一个洲际全货运航线,以海口作为出境起飞点与回程入境点,联动了国内重庆、南京、广州及国际阿姆斯特丹等多个欧洲城市,国内国际货物在自贸港中转集散,发挥了自贸港国际航空货运网络的支点作用。

  航线由金鹏航空747重型货机执飞,具备环球洲际运输能力与多种货物运输保障能力。试点航班高效运行,自贸港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成效突显。此次航班得到了民航局、海关、边检、防疫等单位的政策指导和流程支持,极高的航班执行效率,得益于自贸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系列创新制度及配套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便利国际贸易往来,助推自贸港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