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企业风采

速进,江东新区建设5G智慧园区有最新进展→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0-12-12 14:51:14

海南正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推进智慧海南建设是支撑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保障。海口江东新区作为自贸港的核心示范区和先试先行区,打造智慧园区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运用5G技术智能路灯、智慧安防、智能讲解、5G VR全景体验……这些智能场景,正在海口江东新区逐步实现。

图片




“飞”一般的感觉!5G智慧灯杆


10月29日,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签署5G智慧灯杆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口江东新区重点区域范围内,推进建设基于5G的行业应用场景,努力将海口江东新区打造成全省5G智慧园区的示范标杆。



5G智慧灯杆即5G智慧一体化路灯平台,是以路灯为载体,结合Wi-Fi互联网技术,电力载波物传感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一种实践。5G智慧灯杆是融入城市道路、街道分布,按照“共建共享”的理念,将各种前沿技术和应用集于一身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在智慧城市中扮演“末梢神经元”的角色。


推进海口江东新区5G智慧灯杆项目落地,促进海口江东新区的通信覆盖、智慧照明、智慧市政、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无线城市、点位监控、公共广播、环境监控等多项社会智能化基础功能的完善,达成建设智慧江东的目标。





5G智能讲解机器人,展馆智能管家


“你好!我是优友,欢迎来到江东新区!”走进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的大厅,就能看到机器人“讲解员”,“优友”不仅为参观人员答疑释惑,还能翩翩起舞进行表演,忙得不可开交。“优友”是首个在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投运的机器人讲解员。



“优友”可以通过5G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特点实现机器人进行迎宾接待、智能问答、导航导览等功能,它可以协同讲解员有效完成工作任务。展示中心定制的5G智能讲解机器人,目前在试用阶段。






另外,江东塔上还布设了两部5GVR360度全景镜头,在5G+8K的高速VR成像协助下,可以在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戴上VR头盔,不需要登上江东塔就可以一览江东全景。即使体验者在千里之外,同样可以通过5G+VR+360度全景摄像机全览江东新区。

未来,海口江东新区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大5G基站及综合接入机房建设,力争5G网络覆盖江东新区全域。创建全球一流的“1(5G网络)+1(5G应用江东新区示范区)”,打造一流的科技新城和智慧新城。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