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先锋示范

@江东新区,您有一封感谢信请查收!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0-12-12 16:01:35

“麻烦帮我复印一下”“我的登录密码为什么一直显示错误?”“公司的公章要在哪里领?”“听说你们这里可以提供临时注册地址,要怎么办理?”……从今年6月2日,海口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办理业务以来,每天呈现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当前,海口江东新区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来到江东新区的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让服务多“跑腿”  为企业解难题

10月19日,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收到来了自北斗星财务咨询(海南)公司送来的一封表扬信。日前,该公司代办公司注册设立业务,因失误无法继续推进代办业务,为解决这个问题,北斗星公司负责人多次致电政务中心市监局综合窗口寻求帮助。在了解此事后,政务中心窗口人员安抚来电企业情绪,经过集体研究,按照“非禁即入”原则,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解决难题。“感谢你们尽心尽力地为我们企业考虑,有了像你们这样的政务工作人员,我们落户江东有信心”企业负责人说。

把难题和麻烦交给我解决,让您的事顺利圆满,这是刻在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每个工作人员心里的准则。自政务服务中心6月2日成立以来,像这样为群众解决难题的事例还有很多,纽鑫信息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是今年6月份江东新区新注册企业,因该企业总部在上海,企业负责人向政务服务中心表达了办理注册流程的实际困难也提出了代办业务的诉求,经研究,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了从企业注册、银行开户、税务办理等全流程服务,让企业在江东新区顺利落户。

打破时间界限  让政务服务优化再升级

时间是什么?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利润。对政务服务人员而言,时间的价值在于为企业提供的服务质量。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节省成本;改变审批方式,让企业少跑路,每一项改革都能收获企业的好评,有时仅仅是放弃了午休。前不久,来自成都的投资客商因返程时间临近,无法等到上班时间办理业务,在说明情况后,窗口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抓紧受理审批,企业最终成功办理,并在返程途中特意通过12345微信客服提出表扬和感谢。“每一次不经意的付出,都能收到园区企业和人才的点赞,这让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也让我对我的工作更具使命感。”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感叹道。

“云,白云的云……轩,车字旁的轩……对对对,云轩酒楼”站在电脑旁指着电脑屏幕说话的是正在准备注册公司的王先生,熟练操作电脑敲击键盘的小伙子叫司崴,政务中心的一名咨询接待人员,他每天的工作动线就是咨询台、叫号机和身后的自助办理业务区域,落户江东新区的企业中不乏个体户,其中很多人不会操作电脑,这个时候司崴就成了“小红人”,帮这个企业申请核名,帮那个企业登记税务,不管是否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只要还有一个办事人逗留在自助办理区域,就会看到他的身影。

想企业所想  构建“亲密”的政企关系

今年7月,市民林先生在初次来到江东新区咨询投资设立公司相关事宜,此时企业申请注册地址仍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经窗口审核后,人工为林先生提供注册地址。在窗口人员的协助下,林先生后续又成功完成了3家公司的注册,注册资本金超3亿。新公司注册成功时,林先生和太太也在操办喜事,他特地来到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窗口经办人员送来了喜糖,感谢他们的服务和付出。同月,政务服务中心为符合鼓励类产业的企业免费提供注册地址,企业可以使用此地址进行工商登记,全程可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操作。林先生和政务窗口人员分享着彼此的好消息,两包喜糖反映的是企业和政府的零距离、同发展,是“双赢”的美好注脚。

海口江东新区全力提升审批效率、简化办理流程,将业务办理材料从现场提交纸质变为线上提交办理,企业注册地址从人工审核提供提升为自动核准发放,数项行政审批从多日受理审批变为立时“秒批”响应,政务服务逐步智能化人性化,已基本实现“项目审批不出园,人才办事不过江”,真正让企业和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一封感谢信、两包喜糖、若干个点赞……海口江东新区坚持把群众当做亲人放在心上,把服务当做责任扛在肩上,保障每一个落户企业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让每一位来办事的老百姓感受“家”的温暖,全力打造一个“江东服务”的优质品牌。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