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先锋示范

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高翔    时间:2020-12-12 16:02:24

本报8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要求,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各级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江东新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江东新区是我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点先行区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江东新区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部署、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江东新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形成全市上下一心推进江东新区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提出,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筑牢推动江东新区建设的战斗堡垒。在重点项目、征拆一线等建立临时党支部,对新区内的总部企业、产业园区、互联网产业等领域进行摸底排查,对满足条件的组织做到应建尽建,对不满足党员人数的单位联合组建,积极推进“两个覆盖”;加强新区内镇、开发区和村(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通知》强调,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凝聚推动江东新区建设的先锋模范力量。把江东新区作为一线培养使用、一线考察考验、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和练兵场,分期分批选派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过硬、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干部到江东新区挂职锻炼,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建设的专业能力和素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江东新区建设成为人才高地。

按照《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直接参与江东新区建设的党组织要深化区情认识,找准“短板”问题,明确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在江东新区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运用《我是共产党员》党建专题栏目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凝心聚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结合新区建设,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千堂党课进基层、党员岗位大练兵、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主题志愿活动等,激励党员主动作为、提高效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江东新区建设中来。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