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指南

企业注册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0-12-14 15:16:19

“海南e登记”

作为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

可以注册各类公司

登录海南e登记

可自主申报登记

海南e登记截图

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是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方便海南省工商业务办理、名称申报、注册登记而开发的网上综合平台。

海南e登记截图

海南e登记目前开通的业务有:公司名称自主申报、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简易注销、变更业务。 

海南e登记截图

原有登记注册窗口取消纸质材料受理,改为向办事群众提供登记咨询、引导、协助办理等服务,申报全程电子化,材料电子归档,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此外,分公司名称、设立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设立及变更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名称、设立及变更登记等业务也将于今年年底前上线,届时所有类型的商事主体的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均可通过“海南e平台”办理。

海南e登记截图

首次办理登记业务,申请人需要在官网“海南e登记”注册一个账号并下载手机APP“海南e登记”,选择进入“海南e登记”页面,点击注册账号,账号注册成功后,登陆进入自主申报界面即可开始申请办理业务。

不懂得商事登记具体操作流程怎么办?申请人可以登陆登记机关官网查看操作流程,按照操作指南的指引逐步进行,或者到全省各地商事主体登记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自主申报。

海南e登记截图

海南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依托海南商事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将印章刻制、申领普通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纳入“海南e登记”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具备“登录一个平台、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的企业开办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在办理设立登记时,即可同时办理企业开办各类事项,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此外,公司设立登记后,登记平台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若需要申领纸质营业执照的,由经办人到属地(以区为单位,例如:企业地址在海口市美兰区,美兰区工商局及辖区以下的工商所都有打印执照的权限)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登记注册业务的主要办理途径:

1.网上办: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网址:http://218.77.183.36:9087/ICPSP/index.action

2.掌上办:手机下载“海南e登记”APP

自主申报方式

申请人可登陆“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或者下载移动APP进行自主申报。

(一)提交格式化材料的,登记平台自动审核。

登记时限:即时办结。

(二)通过上传非格式化材料,经营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上传有关许可证书或者批准文件复印件的,转注册官人工审核。

审核时限: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自主申报材料目录

1.《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按照登记平台步骤填报);

2.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

3.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上传有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4.公司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上传提交有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海南e登记截图

具体操作手册,可见海南e登记官网

海南e登记截图

除了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进入海南e登记

也可以通过海招网

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

进入e登记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海南e登记截图。

海南e登记截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