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江东品牌丨海口首座出水水质标准最高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进入工艺设备调试阶段!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3-29 22:37:20

3月28日,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工程正式抽调清水,进行设备单机调试,这标志着海口市首座出水水质标准最高(准Ⅳ类)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已正式进入工艺设备调试阶段,对改善江东新区城市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确保项目范围内河道水质稳定达标,具有重要意义。

走进水质净化中心现场,首先来到总配电间,只见房内设备整齐,配电柜灯光闪烁;再进到地下空间,生物池中的曝气装置正全力开动,水中泛起片片白色的浪花,浪花均匀分布在曝气池的每个角落,现场调试人员现场调试人员信心满满,按照程序稳步操作。

目前,地下水厂已如期进入工艺设备调试阶段,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设施设备系统、安全规范化运行标识,并高标准完成地上湿地景观建设,在完成全部调试和系统联动工作后启动生产运行。目前,约20名工程技术和运行人员完成岗前培训,为接收江东片区污水并稳定运行处理做好全面准备。同时,江东新区已实施最严清污分流高质量管控工作流程,严格监管雨水、污水设施建设全过程,以实现“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规划目标。

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项目占地45.3亩,建设规模4.5万吨/天,处理能力1.5万吨/天,处理后的水质能达到国家准四类出水标准。服务范围包括三江口国际文化交流组团以及滨江国际综合服务组团,南起海瑞大桥南侧南渡江大道,北至东营西路,西起南渡江大堤右岸,东至规划区东边线,总服务范围26.7平方公里。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