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配套服务

你问我答| 临时注册地址的提问,我们答啦!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4-02 19:58:47

2020年,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对外提供临时注册地址服务,为那些拟入驻江东新区,但暂时没有办公住所或经营场所的企业解决了商事登记注册住所证明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市场准入便利度。关于临时注册地址的咨询,以下是我们的回复——

临时注册地址的使用费是多少?

▶▶免费。

谁都能使用临时注册地址吗?

不是。申请临时注册地址的企业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从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符合江东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的企业。

▶▶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 50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但,融资租赁公司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不受注册资金不低于 500 万元的限制。

临时注册地址可以无限期使用吗?


▶▶临时注册地址使用期限是12个月。企业须自获取临时注册地址后12个月内,从免费注册地址迁至实际经营地址。但,融资租赁公司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不受临时注册地址使用期限12个月的限制。

使用临时注册地址有哪些要求?

▶▶获取临时注册地址后 30 日内完成商事登记注册或迁入等手续。▶▶合法生产经营、依法纳税。不倒卖获得的临时注册地址信息。▶▶按《企业入驻监管协议书》要求,定期向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提报真实合法有效的营收、税收、从业人员等经营信息。▶▶自获取临时注册地址后12个月内,另寻办公经营场所,迁出后到市场监管局办理注册地址变更。

违法违规违约或未经允许使用临时注册地址的机构或个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会采取哪些措施?

▶▶未涉及犯罪的,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如: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等。▶▶涉及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置。

如何申请临时注册地址?

▶▶登录江东管理局公众号“自贸江东”内置“掌上政务”小程序,点击“企业临时注册地址申请”。具体步骤详见:管家式企业服务在线升级,江东新区免费申请临时注册地址上线啦!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