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海口江东新区:重点园区行政审批“不找人”“不见面”“零接触”即审即批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汪慧 陈元能    时间:2021-04-10 21:43:31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4月10日,省委深改办正式发布园区制度集成创新改革“全国首创”第12批名单,海口江东新区《重点园区行政审批“不找人”“不见面”“零接触”即审即批》制度创新案例榜上有名!

为创建海南省一流营商环境,海口江东新区聚焦于园区政务改革,树立营商环境改革引领性目标,基于重点园区集中独立承接市直11个行政部门42项审批事项,推行行政审批“集成化”“简约化”“信息化”改革,营造阳光、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形成集“公开透明服务—审批精减提速—协同联动监管”于一体的“即审即批”行政审批模式,实现行政审批“不找人”“不见面”“零接触”,有效破解不作为、不担当、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海口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桥头堡,作为自贸港改革的先行示范区,该案例不仅保障了园区营商环境的提升,更提供了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改革举措。该案例实施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

★行政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在特别极简审批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前置公示”“速审秒批”“多评合一”等改革举措合并发力,实现“一次告知、统一受理、集中审核、统一反馈”,形成“网上申请、自动审批、系统即办、动态监管”的创新审批模式,审批时限压缩80%,显著提升了审批效率。

★市场主体满意度评价高。海口江东新区创新实施的“即审即批”模式,获得市场主体高度评价,推行的电子行政许可实现了行政审批“快跑”、企业办事“零跑”;集中前置公示、多评合一实现审批提前统筹部署,为企业节约1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全面取消施工图审,累计为7个项目节约400万元、105天时间成本;掌上政务累计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免费临时注册地址,有效解决企业开办难的问题。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领先。实施行政审批改革创新举措以来,海口江东新区对园区项目进行总量控制、统一量化指标,形成园区“一盘棋”统筹布局,促进重点园区营商环境提质升级;创建高效、透明、规范的协同监管体系,为行政审批提供强有力的风险管控保障,通过动态化、差异化监管,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诚信经营,形成政企良性互动局面。2020年海口江东新区行政审批好评率100%,市场主体满意度全市排名第一,成为市场主体公认的营商环境示范标杆。

海口江东新区将继往开来,积极开展各项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勇于担当改革先行先试的使命,助力自贸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