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汇聚建设能量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4-21 21:51:3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口江东管理局党委坚持“需求到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的理念,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项目、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深入项目、企业,同项目建设各方、投资企业、办事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关心他们的“烦心事”,真真切切地为项目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不断汇聚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正能量,推动实践活动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中全面铺开。

项目建设是新区建设和发展的关键,具有强大的带动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线上,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充分利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打通民情社意反馈的网上渠道,在管理局官网设置“意见征集”调查栏、“常见问题”反馈栏,在微信公众号设置“联系”栏,敞开大门倾听项目诉求、征求群众意见。线下,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到国际能源中心、海口哈罗学校、东寨新居一期项目、振家溪修复项目等50余个企业与项目一线,采取集中座谈、小组细谈、个别访谈,实地调研走访、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实地解决土地征拆、河道堵塞、美兰隧道上方排水隐患、铁路地界内道路施工及排洪沟过水量验算等各种难题60余项;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项目工委深入开展“江东工地流动党课”、“红色基因传承”、“工地爱心义剪”、“工地红色电影”等惠民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为项目工友带去生活便利,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

(深入项目一线解决问题)

(开展惠民活动)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更是新区建设最具活力的要素。在党委的示范引领下,招商、企业服务等部门联合行动,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企业申报业务培训交流会,对园区企业关心的人才引进、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用户注册管理、项目赋码、项目补正、项目进度跟踪、电子证照制证等热点问题进行集中答疑,现场共建税企业务交流群,为企业开通业务办理和政策答疑的“绿色通道”;提供“商务秘书”服务,40余家商务代办企业加入“商务秘书超市”,搭建业务开展桥梁;聚焦园区大量企业入驻人才需求骤增的问题,牵头举办“春华秋实”云招聘,27家参与企业提供招聘岗位约120类,需求超300人,为园区企业和优秀人才牵线搭桥,强化园区人才服务能力;推出“江东E企惠”平台,有效提升园区企业服务,专人对接重点招商企业,进行一对一业务代办,有效缩减群众办理业务所需时间,助力企业加速落地江东。

(企税座谈会)

(企业申报业务培训交流会)

(招聘会)

(商务秘书)

营商环境是未来城市竞争核心,窗口是展示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践行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理念,线上,打造“掌上政务”平台,以“党建+政务+服务”为核心,创新“云盘”服务,涵盖396个审批事项,24小时在线服务,官网设置“政务服务”栏,提供在线预约、政务审批等服务,让群众轻松“网上办事”,便利“掌上办事”,着力让政务办事更加高效便捷,以党的工作成效帮助企业发展;线下,打造区域评估扩容升级、项目用地靠前保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特别极简审批,多措并举,全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窗口有效办理税务登记、人才服务、水电气报装、项目建设、银行业务和业务代办等事务2300余件,以务实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官网政务服务)

(窗口正在为群众办理人才落户服务)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