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海口江东新区两大重点项目建设最新进展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张熙宇 龙易强    时间:2021-04-22 08:40:37

江东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建设完成近九成
       总产值已超5亿元

据了解,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项目正稳步推进建设,目前该项目道路工程已完成近9成,总产值已超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海文高速美兰互通段、美兰机场二期相连接,有效完善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同时,自去年6月以来,市城建集团路网建设已超163公里。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4月15日上午,伴随着炮机和挖掘机的轰鸣声,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项目林香一路路段,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管沟、线缆沟等施工,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40余台重型机械不停作业,数十辆大卡车在工地上穿梭,工人挥汗如雨,一心为6条市政道路今年底完工的目标奋战。

据悉,临空经济区二期路网项目主要是道路修建及配套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智慧城市工程等。拟建6条市政道路,道路总长9.382公里,分别为空港环路、桂江大道(中段)、顺达路、美溪路(西段)、林香一路、南贸大道(东1段),均为主干道路,共设置桥梁4座,桥梁总长约225米,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

6条道路中,除了南贸大道(东1段)为双向八车道外,其余均为双向六车道。目前,该项目道路工程完成86.1%,给排水工程完成92%,缆线沟工程完成98%,桥涵工程完成74%,调蓄池工程完成67%,照明工程完成8%。总产值完成5.1亿元,完成62.2%。


      江东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完工
      将于5月下旬对外开放

蓝色的自行车道、白色的海边台阶,可临海看潮起潮落,可穿梭在婆娑树影下观景……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起步区段)项目部获悉,该工程于近日完工,并于4月21日通过工程验收,预计将于5月下旬对外开放。

4月17日,海口江东新区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起步区段)生态景观露出秀美“真容”。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据了解,海口江东新区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起步区段)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全长3.96公里,总面积672.15亩,其中绿地面积542.25亩。工程任务是对现状十年一遇桂林洋老堤进行生态改造,并对该区域进行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

4月21日,项目承建单位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通过升级老堤,保持堤顶4.3米高程不变;在不改变防护等级的前提下,将直立堤墙变为观海梯台;并在堤后植入一条3米的自行车道,打造海浪凉亭,为市民提供海边休闲纳凉的开放空间。

为提高应对风暴潮功能,项目建设单位在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中共塑造了200米宽的绿色生态防潮体系,与10年一遇子堤共同形成应对风暴潮的第一道防线,并打造百年一遇堤路,构筑成第二道防线。“通过打造双重防线应对风暴潮,并植入游憩系统,营造先锋景观,实现多目标共赢的海岸带。”该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