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什么是第七航权?现在就带你研究……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5-18 21:35:49

什么是航权?

航权是世界航空业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制定的一种国家性质的航空运输权利,因为航空运输只要超出自己的国界就涉及到其他国家的主权,国际航空运输就需要在全球行业范围内有一个统一的规定,航权就属于这个规定其中的一部分,相当于获得了一定的市场准入权。有了航权,不同的两个国家之间才可以平等对话协商,交换相关权利了。目前,根据国际上的通用规则,总共有九种航权,航权不同,享受的权利也有所不同,相关的航权资料如下:

什么是第七航权?

第七航权指的是完全第三国运输权,本国航机可以在境外接载乘客和货物,而不用返回本国。即本国航机有权在甲、乙两国间接载乘客和运载货物。同理可证,如果中国民航局允许在咱们海南开放第七航权,那么第三方国家就可以承运海南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航线,相当于开放了来海南经营航线的市场。

那这跟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有啥关系呢? 海南的航权如果进一步开放,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进驻海南,随着国际航空公司的进驻,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线将被开发。截至目前,海南已经开通了超过 100 条国际航线,未来只会越来越多,我们出门旅游的选择也将越来越丰富。同时,随着国际航线的快速拓展,进出岛交通越来越便捷,来琼旅游的客源结构也将随之改变,除了境内游客之外,大批国际游客也将纷至沓来,人一多,消费也就带动起来了,居民的收入水平,也将达到质的飞跃。

海南作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正在积极争取在扩大航权开放、国际航线审批、机场航班容量扩容和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等方面的支持,不断完善民航管理体制机制和相关优惠政策,为中外航空公司立足海南构造更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为进出海南的国际旅客带来更多的通行便利、提供更多的中转机会和更多的出行选择;为海南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提供良好的国际营商服务环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