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党建联建促发展,共学党史再奋进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5-20 22:18:0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海口江东新区走深走实,切实有效覆盖到园区所有在建项目和入园企业,5月20日上午,由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主办,海南智慧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江东工地流动党课”第六期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在江东·国际能源中心项目举行。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兖矿(海南)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海南智慧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华南公司党委有关领导,江东新区管理局、江发公司和其他入园企业、园区在建项目及农民工党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海口经济学院执行校长兼任海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主任彭京宜教授现场进行党史授课。

党史课堂上,彭京宜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出发,带领全体党员走进百年党史,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督促大家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把握党的优良传统,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的历史,深悟党的思想、办好群众实事、开好江东“十四五”新局!生动精彩的授课让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会党的精神,自觉扛起党建引领大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激发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与此同时,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南智慧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在会上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共同为“江东·国际能源中心项目联合党支部”和中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支部委员会“一支部一品牌”揭牌。截至目前,江东新区2021年续建及计划新开工项目171个,累计完工项目34个,已成立项目党支部45个,覆盖党员群众约1200余人。

(江东·国际能源中心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 王自强)成立联合党支部 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对他们开展组织生活 包括对党史的学习 这些是我们要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基层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内容 我们接下来会对起步区各个项目包括中银 大唐 海南银行 国投 都会对他们进行一个成立联合党支部的这么一个活动。

(中建八局一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 秦超)同时我们将与江东管理局 包括我们的兖矿的业主共同在以后的工作中 作为我们的一个党建基本工作法以“共情·345”的支部品牌建设为一个抓手深入来进入我们的项目管理中 将我们的工程管理科技创效包括相应的技术创新落到实处 同时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把我们的项目做得更快更好。

据悉,江东新区为加快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互促互补。通过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探索以项目为中心的党建推进模式,在重大项目建立临时或联合党支部,确保哪里有项目建设,哪里就有党建工作跟进支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党建成为生产力,成为统筹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中坚力量和坚强后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