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有用的知识增加了!什么是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5-21 21:11:03

单一窗口,简单介绍就是贸易或运输企业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平台,向多个相关政府机构,提交货物进出口或转运所需要的单证或电子数据,办理涉及海关、检验检疫、海事、出入境边检、港务等多个监管部门的事务,提高监管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现已初步完成,运输工具申报的业务应用率接近100%,审批时间压缩80%以上,为在海南建设中国自由贸易港奠定了良好基础。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在借鉴上海等成功自贸试验区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国际通行规则,针对海南的特色发展领域,比如离岛购物免税、国际油轮母港等方面,按照投资和贸易便利化进行创新。

2019年1-11月,海南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较2017年压缩65.45%和96.99%;外贸进出口809.2亿元,增长4.7%。2020年1月1日起,海南口岸全面推广以概要申报、完整申报为主要内容的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模式(见下方二维码)。企业无需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最少仅需填报9个项目,经海关审核后就可以将货物提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按照报关单填制规范要求完成完整申报,办理缴纳税款等其他通关手续。

(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址:http://www.singlewindow.hn.cn/hnsw-portal/index)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阅

《货物申报两步申报教程》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