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青春心向党|海口市青年手绘党史实践活动,等你来报名!

来源: 共青团海口市委官方订阅号“椰青汇”        时间:2021-06-08 22:15:42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海口市青年手绘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即将开始啦!届时将评出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1000元奖金;二等奖6名,颁发证书和800元奖金;三等奖9名,颁发证书和500元奖金;优秀奖12名,颁发证书和300元奖金。快来看看如何参加吧!

活动背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带领广大椰城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壮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扛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省会担当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作出青春贡献,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中共海口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青年联合会拟开展“青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海口市青年手绘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地点

海口江东新区898艺术村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

海口市委网信办

海口市青年联合会

共青团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委员会

协办单位:

共青团秀英区委员会

共青团龙华区委员会

共青团琼山区委员会

共青团美兰区委员会

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琼台师范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898艺术村支部

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7月

活动内容

■手绘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

截至2021年6月20日

参加方式

一是绘画类、雕塑类等文艺青年以个人署名单独提交手绘党史参赛作品,参赛对象为14-45周岁青年;二是其他青年可以邀请绘画类、雕塑类青年朋友共同创作和署名,提交参赛作品,共同提交作品的参赛队伍成员至少一名为14-45周岁青年;三是椰城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可以将难以忘怀的党史场景通过绘画类、雕塑类青年朋友的创作展现出来,共同提交参赛作品。

作品形式

绘画、雕塑等形式,作品要有场景描述、作者署名。

作品内容

在深入学习党史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聚焦党史题材以及琼崖纵队的光辉历史、斗争历程、宝贵经验及琼崖“一大”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内容,创作反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本土文艺作品,描绘建党初期以及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各种经典场景或经典人物的画面,重点展现建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近现代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手绘作品评比

评比时间

2021年6月21日-7月15日

评比方式

一是邀请党史专家、艺术类专家对作品进行筛选初评。拟评出前100幅为优秀作品,由主办方进行装裱,参与现场展览和网络展示,参与网络评选活动。二是7月份将初评出的100幅作品通过网信海口公众号、椰青汇公众号、海口网等媒体进行网上参展和投票。三是7月中旬根据投票数量评出前30名参与奖项评定,由评委打分+票数换分的方式,评出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1000元奖金;二等奖6名,颁发证书和800元奖金;三等奖9名,颁发证书和500元奖金;优秀奖12名,颁发证书和300元奖金。

■手绘作品展览

时间

2021年7月1日至7月30日

内容

一是从征集到的手绘党史作品中选出有代表性的100幅优秀作品,集中在898艺术村专题展览。同时,组织部分团员青年代表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进一步回顾党的历史进程,感悟革命精神。二是通过网信海口公众号、椰青汇公众号、海口网等媒体发布,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投票和评论。

■组织参观展览

时间

2021年7月1日至7月30日

内容

组织全市青少年赴江东新区898艺术村,现场参观手绘党史作品展览。通过手绘作品回顾建党以来的沧桑巨变,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建党历史,深刻体会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活动咨询

共青团海口市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 

0898-68724329

作品参赛

联系人:

周飞 18089866345

赵志飞15501885590

作品现场参赛地址:

海口市美兰区-江东新区898艺术村

作品邮寄参赛地址:

海口市美兰区-江东新区898艺术村

扫描二维码下载

附件:海口市青年手绘党史主题实践活动报名表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