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主导产业

通用航空产业,低空放飞梦想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6-23 18:45:04

2020年12月,海南“十四五”规划建议中,重点提到通用航空产业,明确“完善通用航空机场体系,推进通用航空产业优先发展”。作为中国民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通用航空和小型运输航空发展形态多样,各级地方政府把通用航空作为促进地方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等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利用通航“快速、简洁、高效”特性履行政府社会管理职能。

通用航空产业(含公务机)作为海口江东新区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在原辅料“零关税”、交通工具“零关税”等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加持下,目前已与国内头部前十强的公务机企业签约,约一半已完成了企业注册。其中,金鹿商务和海直通航已经开展实质运营,金鹿商务引入一架湾流G650落地海口,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展了首航仪式,海直通航在甲子机场落地一架直升机R44开展运营,并即将引入第二架直升机阿古斯塔。

通用航空产业未来主要涉及两个方向——公共救援与商业市场,涵盖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短途运输、空中游览、飞行体验等。随着海南自贸港的逐渐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必将成为助推自贸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海南在低空旅游经济和通航产业发展方面发挥显著优势,不仅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和高度开放的空域环境,在海口江东新区的发展蓝图中,扼守南部的“一港”是极为醒目的存在,以美兰国际机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与北部的滨海生态CBD遥相呼应,标注着驱动江东新区产业高地,也预示着发展通航产业空间巨大,未来令人充满了期待。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