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聚焦重点产业园区:海口江东新区“新”变化!

来源: 潮起海之南栏目        时间:2021-07-11 22:59:27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一个个即将落成的项目

一片片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随处可见的忙碌身影

他们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潮起海之南|开放

江东新区新变化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期节目

自贸港风起云涌,海岛正在惊艳蝶变。海口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自2020年6月3日挂牌后,就致力于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海口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是海口市人民政府在江东新区依法设立的管理机构,实行“法定机构+市场运作”的治理服务模式,负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和制度创新。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一部主要的招商引资方向是总部型企业、金融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招商团队要细分并确定要招引的目标产业和企业,与企业建立沟通渠道,并进一步洽谈,促进企业和项目落地,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

江东新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发展离岸国际贸易业务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国开金属、兖矿等离岸贸易相关企业纷纷落地海南。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一部招商总监 朱英纯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他们觉得海南的效率是超过想象的。像国开金属这样的龙头企业入驻后给我们带来好多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也会带来它的上下游企业,所以未来会有更多的离岸贸易企业在我们这边聚集,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海口江东新区发展动能进一步集聚

海口江东新区目前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1家,引进总部企业39家。

海口金融中心等6家总部大楼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培育。

2020年,江东新区实现营收909亿元,税收15.5亿元,引进外资14.1亿美元,是全省唯一引进外资超10亿美元的园区。

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贸港的集中展示区,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广阔的舞台。而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作为发展的先决条件,也是目前江东新区重点推进的方向。

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市政工程部负责人 刘太强

“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是产业项目落地最基本的一个条件,我们江发公司作为江东新区的一个开发的平台公司,在产业项目施工的时候,对他们再进行五网配套,还有施工工作面,给他们支持和帮助,助力产业项目尽快地落地实施”。

江发公司作为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主体和市场化投融资平台,主要职责就包含了基础设施建设。眼前由江发公司在建的桂秀路项目,是江东新区路网规划的主干道路网之一,北起白驹大道,南至规划海涛大道,全长有4.05公里。

随处可见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为江东新区发展奠定“基础”、铺平“道路”,相信再过不久,这里将建成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的中心城区。

海口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以保护生态底色为前提,确保蓝绿空间占比达到70%,打造“真都市”+“真田园”的概念。在新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一个个生态项目也正稳步推进,以绿色为底,打造一座未来之城!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