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江东开发        时间:2021-08-09 21:44:29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八月的海口

暑气逼人

持续的高温天气

给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项目从业人员

带来了“烤”验。

为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住建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江东新区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江东新区各工程建设项目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保证项目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当下形势,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项目按进度实施。

安置房6#地块、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第一时间启动防疫预警,多举措并用,筑牢安全防线。

多举措并用 全力防范

在项目部和施工现场醒目位置摆放温馨提示牌,张贴提示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监测制度,合格后方可进入现场作业;

加强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每日至少两次对办公场所、会议场地、职工人员居住地、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杀菌消毒;

就餐采取错峰分餐制,防止人员聚集;

主动排查人员信息,准确掌握人员动态,对从高中风险地区返琼人员严格落实个人活动轨迹报告、绿码通行、自我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配齐体温计(枪)口罩、消毒剂等基本的防控器具、物资,做好日常贮备;

通过勤提醒、日检查,督促一线作业人员养成佩戴口罩、消毒洗手的卫生习惯;

工作中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加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所属人员加强自我防控,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区域。

防疫也防尘 不误工期

在安置房6#地块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在夏日高温的天气下,工人们依然戴着口罩干得起劲。

对外来人员,施工人员的进出施工现场,需要走完戴口罩、测温、登记、消毒、扫码一套流程方可进入。

“从项目开始就把防疫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推进,针对最近海南的疫情,我们项目也采取一些防疫措施,包括加强人员进出的管控等。同时也积累一些创新的防疫措施,比如在洒水车的水里加入消毒液,在洒水降尘的同时进行消毒,做到防疫降尘两不误。”

安置房6#地块项目业主单位海口江东新居第壹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处于基础及基坑支护施工阶段。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93%,基坑支护工程SMW工法桩完成45%。施工进度按计划稳步推进。

安置房6#地块施工现场

据了解,安置房6#地块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是一项重点民生项目。

严格管控 守住安全环保防线

测温、消毒、进出登记......这是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每日必做的防疫“功课”。

“安排专人每日对工地的各个角落进行两遍消毒,并做好每日测温及外来人员进场测温登记等工作。”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负责人表示。另外在项目文明施工控制扬尘方面,项目部严格按照政府要求的“6个100%”标准施行,安排洒水车对施工现场进行喷洒,运输通道采用防尘喷雾,土方开发工作面采用雾炮击,确保”一机一炮“,从而有效控制扬尘。

喷雾机

在做好科学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目前,中段综合管廊围护结构钢板桩累计完成1017根,支撑土方开挖累计完成8500m³,降水井累计完成11座;西段综合管廊围护结构工法桩累计完成1155根,围护结构钢板桩累计完成480根,降水井完成累计完成18座。

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

下一步,各施工单位将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防疫措施,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为项目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攻坚战。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