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指南

【航空知识小课堂】利用第七航权 走出国际新高度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8-09 21:56:22

上一回我们一起研究了

什么是第七航权

这一期

小编继续为大家带来

有关第七航权的知识

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吧!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海南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试点开放第七航权。

●第七航权指的是本国的民航飞机可以在本土之外的其他两个国家间,接载乘客和运载货物,而不用返回本国。海南同时试点开放客运和货运第七航权,是超出我国现有双边航权安排的最高水平开放,也是世界范围内自贸港航权开放的最高水平。

重大意义

在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方面,要实施高度自由便利开放的运输政策,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和航空枢纽,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开放航空运输政策方面,在对等基础上,推动在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中实现对双方承运人开放往返海南的第三、第四航权,并根据我国整体航空运输政策,扩大包括第五航权在内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必需的航权安排。支持在海南试点开放第七航权。允许相关国家和地区航空公司承载经海南至第三国(地区)的客货业务。实施航空国际中转旅客及其行李通程联运。

发展阶段

2003年,民航总局推出改革方案:开放海南省第三、第四和第五航权,主要指目的地下客和货权、目的地上客和货权以及经停第三国境内某点上下旅客和货物权。

2004年,国家民航总局又追发了《关于对营运海南航线的国外航空公司扩大经营权的复函》,允许国外航空公司经营的至海口和三亚的国际航线,逐步延伸到国内除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所有对国际航班开放的城市。同时,从海口和三亚延伸至上述城市以及这些城市延伸到海口和三亚的国际航线可享有中途分程权。这意味着中国的航空通过海南跳板,间接地向国际开放了。

江东成果

自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江东新区将航空运输产业发展作为临空经济区发展的重中之重。重点推动航空公司实现总部聚集,拓展已有航司开通国际客货运航线。

航空货运:已开通海口美兰机场至俄国、韩国、巴黎、香港、法兰克福、新加坡、米兰、悉尼、菲律宾卡拉克等10条国际货运航线。航空客运:在谈企业包括国内多家知名航企及境外航企如俄罗斯乌拉尔航空、柬埔寨吴哥航空等。

吴哥航空公司是代表柬埔寨民航业的国家航空公司。2021年4月13日,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与海口市政府签约,打造航空运营基地项目。该公司计划在疫情结束后,开辟海口至东北亚、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东盟主要商旅城市的第七航权航班。柬埔寨每年都迎来大量欧美游客赴吴哥窟、西哈鲁克港旅游,如果通过第七航权,更容易把700万左右的欧美游客导入海南。一方面将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对海南来说也能大量地增加欧美游客,达成双赢局面。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