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消费新活力解码自贸港机遇:国际品牌加快布局海南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罗霞    时间:2021-08-16 09:51:08

       国际知名品牌在海南开新店、推新品、优服务的步伐快速——

  法国著名珠宝品牌梵克雅宝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开设免税限时精品店,首家三亚免税旗舰店也将在今年年底开设;格兰菲迪26年璀璨珍藏系列威士忌、麦卡伦 Concept No.3威士忌先后在海南上架,均属在免税渠道的全球首发;知名美妆企业科蒂集团在海南开设古驰美妆旗舰店后,其旗下品牌兰嘉丝汀又在三亚海旅免税城推出全球首间全新肌肤修护零售概念店,提供全渠道融合的智能购物体验……

  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加快布局海南,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海南消费市场持续向好。这一新动向,既是全球投资者抢抓海南自贸港新机遇、共享发展红利的见证,也透出海南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多措并举促进消费的良好前景。

  “首店首发首秀”活跃,新产品激发消费新活力——

  今年4月,花王集团旗下高端护肤品牌SENSAI、est入驻中国免税市场,国内首店剪彩仪式在三亚海旅免税城举行。“花王将以进驻海南免税店为开端,正式进军成长显著的中国免税品消费市场。”花王集团亚洲区总裁西口徹表示,选择将首店落户三亚,是因为在中国消费市场成长显著、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等政策出台的作用下,海南区域销售额飞速提升。

  同样来自日本的企业和匠优品携手日本京都怀石料理百年名店菊乃井,正着手把旗下的日式甜品茶屋品牌“无碍山房”以及真空熟食、加工食品、餐具等商品首次带入中国市场,其中“无碍山房”中国首店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落户海南。“海南自贸港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积极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日本制造的魅力,利用自贸港政策等优势,在海南投资发展。”和匠优品常务董事平山雄一说。

  在今年5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含中国)的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消博会亮点纷呈,其中首发首展首秀亮眼,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陆续举行,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消博会举行后,一批消费等领域投资者加快投资海南,比如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自贸港运营中心成立,麒麟啤酒在海口设立办公室,不少国际品牌通过门店、快闪店、线下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市场拓展。

  新业态新模式涌现,新服务赋能新型消费发展——

  培育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推进网络购物、线上订餐、跨境电商……在海南,伴随着更多市场主体的加盟,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正得到快速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百年品牌轩尼诗等纷纷与海南企业合作,开通“云店铺”,并推出专属定制活动,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海口日月广场正在打造海南首家跨境电商街区,通过跨境电商补充引进高端奢侈品牌以及日韩小众商品。“去年以来,海南跨境电商实现快速发展,不少跨境电商企业进驻海南。下一步,我们计划补充母婴、药妆、小家电、保健以及滋补等品类引进。”海口日月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质”有提升,“量”有增长。数据中,可见海南消费市场活力的变化。

  离岛免税购物活跃。自去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截至5月31日,海南离岛免税店在一年的时间里共销售免税品455亿元,同比增长236%。雅诗兰黛等20余个品牌单店销售额位列全球旅游零售第一名。

  消费市场持续向好。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0.43亿元,同比增长46.4%,较2019年同期增长22.7%,两年平均增速为10.7%。

  “‘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充分发挥离岛免税和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政策优势,进一步提高商品供给质量,推动消费升级,加快促进数字化场景在商务领域的深度应用,打造一批高品质智慧商圈、商店和集市。”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