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瞧!原来江东新区东寨港红树林中藏着这么多“超模美人”

来源: 南海网 部分图片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8-30 20:54:10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它长着细尖的长嘴

穿着洁白的羽衣,背系黑色的披风

迈动鲜红而修长的双腿

在水边优雅踱步

宛如亭亭玉立的“超模美人”

……

这里不仅能欣赏到

有着高颜值、大长腿

号称鸟界“超模”的黑翅长脚鹬

还能看到鹭鸟、泽鹬、鹤鹬等鸟类

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港红树林及其外缘

栖息觅食的绝美画面

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东寨港地处热带,多条河流交汇于此,为红树林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红树林水道交错,看上去像一座座绿岛。潮汐涨落,海水从水道进退,维持着这里的食物链系统。

涨潮时分,茂密的红树林树干被潮水淹没,只露出翠绿的树冠随波荡漾。此时,众多鸟类展翅其间,清脆的鸟鸣在林中回响,美不胜收。

而退潮后,呼吸根粗大的皮孔露出,吸足空气应对再次涨潮。红树植物生长在海水中,有独特的生理结构。高潮位时海莲吸收海水,它叶肉内有泌盐细胞,把叶内的含盐水液排出叶面。在烈日灼烤下,析出白色的盐晶体。

栖息在这里的鸟类各具生存技能。高潮位时,立在红树树冠的鹭鸟瞧准“猎物”,迅速飞到水面,准确捕捉水流里的鱼类。

这里的浅滩孕育着大量的鱼虾等丰富的食源。为此,吸引着诸多鸟类在此聚集。

水位颇高时,即便双腿已被淹没的泽鹬仍不愿离去,而鹤鹬则需要把头扎进水里觅食。此时,有着先天优势的黑翅长脚鹬身材优势凸显,它红色的细长双腿像踩着高跷,黝黑的脸颊与黑翅相呼应,外形颇为时尚。

黑翅长脚鹬成群活动,地毯式沿水面扫荡,发现食物后头会浸入水中啄取。一有风吹草动,机警的领头鸟便带头起飞,它们群体姿态轻盈地在空中飘舞。

夜幕降临后,成千上万只鸟在塔市上空盘旋,椋鸟也不例外,它们早晨外出觅食,傍晚从外归巢,场面壮观。

而白鹭最后归巢,选择在红树林树冠过夜……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