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先锋示范

奔跑在江东新区建设一线的“小工匠” ——记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室内设计工程师崇丽娜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杜润涛    时间:2021-09-06 11:32:17

“建设高品质项目,是海口江东新区紧扣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目标定位的重要体现。”近日,记者见到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室内设计工程师崇丽娜时,她正忙着项目设计工作。

1989年出生的崇丽娜,有着10年的党龄。自2020年12月进入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以来,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公司负责的重点项目设计工作,以建设高品质项目践行初心使命,书写青年党员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的责任担当。

不断追求进步 努力当好“小工匠”

人生的追求没有界限,只有反复突破。2015年从东北电力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崇丽娜选择前往新加坡继续深造。

2017年回国后,崇丽娜曾于2018年在海口自主创业,让她对海口产生了深厚感情。虽然后来前往国内其他城市进行创业,但她一直关注着海口的发展,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让她对海口的发展充满了信心。2020年,得知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她报名并通过选拔,成功进入公司就职。“海南自贸港建设,给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毫不犹豫就选择来海口,希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崇丽娜说。

虽然有着丰富的室内设计经验,但做好这份工作还是让崇丽娜感到很大的压力。为了尽快适应并熟悉工作,她每天白天忙完工作,晚上回家学习海南自贸港政策、项目设计相关规范等,为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前都是自主创业,所以我必须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才能更好完成各项任务,当好江东新区建设的‘小工匠’。”崇丽娜说,只有到项目一线才能让自己的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她工作之余,就会到项目一线转转,把自己看到、听到的详细记录下来,不断学习。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高品质项目

刚到公司不久,崇丽娜就被安排担任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一期)的设计对接人,及时跟进,确保项目设计质量,这给她带来了新的挑战。

崇丽娜秉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白天在项目现场蹲点,晚上加班查阅资料,仅用了一周时间她就看完了该项目的所有设计资料。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崇丽娜从项目场地清表、地基处理、土建结构、园林施工、幕墙施工到装饰装修,全方位参与,时刻驻扎在项目工地上,跟进现场各阶段施工情况,保持与施工单位“零距离、面对面”沟通。

“整个项目的业态设计还有优化提升的空间,虽然工期紧,但我们要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项目。”在跟进项目施工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的崇丽娜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虽然工期紧,但她第一时间找到设计方提出优化方案,同时,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她每天都蹲点在项目建设一线,与施工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既完成了项目优化提升,又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

“在我眼里,虽然她是一个小姑娘,工作经验也没那么丰富,但在她身上,我看到一种工匠精神的体现,很佩服她。”提起崇丽娜,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一期)设计方深圳市中集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总建筑师李超说,崇丽娜对项目品质、细节的把控很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有效。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崇丽娜还通过20米高的外脚手架,爬到在建项目顶楼检查。“以前从没那样爬过楼,但考虑到项目建设质量,爬的时候连害怕都忘记了。”崇丽娜说。

用奋斗底色 书写青春的担当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目前,崇丽娜与公司电气设计师杜修全一起负责五所学校和三个安置房项目的设计对接工作,加班是她的工作常态。

如何把设计工作做得更好?崇丽娜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学习国内外优秀建筑设计案例,对自己的设计方案反复推敲、优化。“为了做好项目设计,我们参与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立项、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过程,这样才能让我们对项目建设的目标与意义、标准、风貌、规模等把握更清晰。”崇丽娜说。

把学习成果落实到项目设计中,是崇丽娜的工作方式之一。在一所学校项目的设计中,为了确保项目外立面与城市风貌、周边环境、城市天际线相符合,她联系设计方进行探讨交流,反复修改,并把城市符号、人文关怀等元素等融入到设计过程中。

“崇丽娜人小能量大,为了做好项目设计,她好像有使不完的劲。”杜修全说,工作中,崇丽娜的工作能力强、学习能力强,特别是对项目品质的追求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敢担当、愿担当、乐担当是崇丽娜工作中的一副“肖像画”。“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才应该是青春应有的底色。”崇丽娜说,她将继续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去破解工作上的难题、跨越实践中的障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