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主题教育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赵莎    时间:2021-09-11 20:52:27

一块空场地、几张小板凳,一个小喇叭、几面小红旗……9月9日,走进海口江东新区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组织的数十名工人和讲师,在这里开启了一场极具特色的“小板凳”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在项目工地的一块空地上,工人们齐刷刷地坐在板凳上,手里挥舞着党旗和国旗;主讲老师拿着小喇叭,有声有色地讲起课。

“我们在工地上,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保质保量完成党和政府交代的任务。”主讲老师景洪波曾在2020年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作为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他积极请愿前往武汉的建筑工地。

讲台下,党员梁金星听得十分认真。“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水电工,但在工地上,任何一个工种都不可或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梁金星说,主讲老师的讲述让他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随时随地履行党员职责,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

据了解,“小板凳”上的“大讲堂”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旨在深入一线,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更多的“烟火气”,更具“泥土味”,兼顾规范性与灵活性,通过常态化宣讲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中,宣讲老师既有像景洪波一样参与“火神山”建设冲锋的榜样,也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宣讲过程中,不仅是老师讲,更注重职工互动交流,大家在现场各抒己见,针对学习内容谈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板凳’上的‘大讲堂’,进一步学习了党史,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不易,也为如今的辉煌成就而振奋。”工友王师傅激动地说。

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工作人员王学志介绍,该公司当前在江东新区参与了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江东大道二期西段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小板凳”宣讲队将在宣讲党的历史、方针政策、防疫安全、职工权益等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载体,讲好红色故事,用活人文资源,用亲切的“乡音”传递党音,通过接地气的“小板凳”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工人真正乐意听、记得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