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企业风采

【中秋我在岗】我想对你说......

来源: 江东开发        时间:2021-09-20 22:28:34

有一种行业,

只要投身其中便不知归期。

有一群人,

为了保证项目的如期完成,

常常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他们是建设者,

中秋之际,

为保工期,

他们选择留在项目,

望明月思故乡,用坚守写祝福。

披星戴月地奔波,只为一个『圆』。

『圆』,是梦想

为了圆梦,背井离乡,成为一名工程人。

『圆』,是坚守 

奋战在项目一线,用自己的坚守,守护大家的团圆。

『圆』,是遇见

还好地球是圆的,不管怎么走,我们都能走到一起,让我们在工地上也找到了“团圆”。

跨越时空的团圆

江东新区灵东分干渠迁改工程项目-邓志斌

54岁的邓志斌来自安徽,是项目上的钢筋和模板工人,因为工地工期紧而不能在这次中秋假期回家。

“回家会给孩子们带什么小礼物?”

“会带菠萝蜜、椰子糖这些海南特产,还有一些小玩具。”

这些大包小包的“小礼物”很重,但为了弥补孩子们,为了让孩子们开心,作为爸爸和爷爷的他不管距离多远,不管多累,都会带回去给孙女、孙子。这些对他来说不是“负担”,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思念”。

他想对孩子们说:“很想你们,我知道你们也想我,想我回家,但是工地忙,实在走不开。希望你们多理解,多担待。”

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环境

江东新区灵东分干渠迁改工程项目-洪飞

“这个项目建成后,排涝标准将会提升到50年一遇。另外它(项目)具备灌溉以及生态补水的功能......”

洪飞是江东新区灵东分干渠迁改工程项目的水利工程师,一聊到工作,他就打开了话阀说个不停,得以看出他对待工作的认真。

因为工作属性,洪飞常年在外随着项目奔走,随叫随到,不辞辛苦,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工作。

他对孩子说:“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

他对老婆说:“老婆,你辛苦了。”

孩子好好学习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项目-李明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十个年头。这十年除了过年,基本都在工地上。” 

李明来自陕西西安,是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项目的技术总工,今年,因为项目施工生产计划紧,为保证工地生产不停工,他只能在工地过第十个中秋。肩负使命让他中秋不能回家,还好两个孩子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也不错,让远在海南的他安心。

作为工程人的他只能将他乡作故乡,团圆也成了一种奢望。他想对两个孩子说:“要好好学习,听爷爷奶奶的话。”

我们依旧出现在彼此的镜头里

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项目-刘艳雪

工地上重活多累活多,特别考验人,但刘艳雪一个出生于98年的小女孩,却主动选择到项目上班,负责党群工作及宣传工作。

每回和家里人视频通话,不到两周岁的妹妹总是一直不停的叫姐姐,还不停的用小手摸着手机屏幕里的姐姐。她说,两三年没有回家过中秋了,今年中秋又不能回家,计划给家里人买一些衣服,略表心意。

她说,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们依然出现在我的镜头里。我将用镜头代替说不出的情感,记录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打电话只唠家常 不说辛苦

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项目-谭福华

烈日当头,地表的温度不断升高,令人燥热难安。谭福华正顶着炎热整理施工现场,她的衣衫被汗水浸湿,紧紧的贴在背上。打混凝土、整理场地是谭福华的工作日常,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乐观的谭福华却总是乐呵呵的。

“中秋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或视频,唠唠家常。”只有过年才回家,中秋不回家,她早已习以为常。

她只是千万建筑工人中的其中一个,不能回家团圆的他们,只能选择电话或视频的方式,与家里人报个平安,诉说相思。

让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项目-郑清国

“在外干活都是为了让家里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希望他们平平安安。”

郑清国在项目上主要负责混凝土搅拌等工作。他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大学刚毕业,小儿子刚上高中。他说,女儿是学舞蹈的,虽然自己读书少,生活过得很粗糙,但孩子喜欢艺术,自己会无条件的支持她的梦想。

他是披荆斩棘的父亲,肩上扛起的是孩子的未来、家庭的幸福,即使被重物压弯了腰也不曾抱怨。

江东新区建设者的中秋,

有思念,

有牵挂,

更有着建设江东新区的豪情壮志。

在此,

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致敬,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