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惠企活动

拿地即开工!办证时间平均缩短两个月!海口江东新区办理施工许可证工作方案“升级”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9-22 21:25:08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加快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开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在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全程网办、系统纵向到底的基础上, 现决定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手续。经市政府批准,江东新区管理局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手续的工作方案(试行)》。

该工作方案包含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规划手续说明、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施工图文件要求、施工许可证变更办理时限由 3 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即办件)等10项办法要求。该方案的落实,将解决传统审批模式下施工许可证前置审批手续繁琐、耗时过长造成项目无法及时开工的问题,大幅缩减房屋建筑工程落地开工时间,有效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提升审批效率,平均可为企业节约1-2个月时间,从而实现企业拿地即开工。方案重点包括以下几项创新举措:

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

建设单位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分三阶段或两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可自主选择按“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地下室”、“±0.000以上”三个阶段分别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也可将三阶段的后两个阶段——“地下室”和“±0.000以上”合并为“主体工程”,即按“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主体工程”两个阶段分别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前出具项目先行进场意见书

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项目均可在取得规划部门出具的规划条件并承诺建设方案稳定后,由建设单位向我局申请出具项目先行进场意见书,开展场地范围内围挡建设、土方平整、临时建筑临时施工用电、用水的报装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施工许可证变更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当天即办)

对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名称变更,合同价格、合同工期变更等非关键信息的变更申请实施网上“即来即办”;对监理、设计、勘察单位变更,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勘察项目负责人变更,建设规模等三类关键信息的变更申请,审批时限由原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即办件)。

据悉,自9月7日市政府批示同意该方案以来,我局已为海蓝椰风六期(首批)项目、江东·开维国际中心项目、和风·家园住宅项目E5102地块项目、京东智能产业园海口江东一期项目、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项目、安置房4#5#7#8#、中冀建勘办公楼等十余个项目出具了先行进场意见,同意企业先行进场开展临水、临电、围挡等施工前期准备;同时为中冀建勘办公楼“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工”阶段工程出具了江东新区范围内第一个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意见书。

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