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配套服务

江东设计|“在传统的布局上打造未来” 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设计方案公布!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9-27 20:32:12

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设计方案出炉了!

这座建筑的设计方案小编已经期待了很久啦!

最终,

由菅根史郎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

设计方案胜出!

今年5月,小编向大家公布了江东新区拟建设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的好消息。据介绍,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位于江东新区“文化交往组团”西北角,地块北为琼州海峡,南与在建的省委党校隔路相望。为保障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夏威夷DGH设计顾问公司、菅根史郎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派吾德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参与了方案竞赛。最终,四份设计方案经专家组方案评审后,由菅根史郎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胜出。

菅根史郎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理念为“传统即未来——传统的布局形式打造新型的未来建筑”,希望将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打造成为“引领国际的高端示范型项目”。

引领国际 简洁高端

建筑对称布置,打通了一个从城市到海边的视线通廊,形成一个可以直达海边的礼仪入口。建筑以白色与木色为主,现代自然,塑造了现代简洁自然的国际形象。

绿色生态 智慧连接

建筑立体绿化设计(包括屋顶绿化、露台绿化、立面绿化种植箱等多种形式),人们可以更加亲近自然。通过景观平台的引导,将人从一层自然引导上二层,景观平台与周边的庭院和公园有很好的连接,形成一个立体丰富的城市园林。

回归城市 创新服务

位于建筑围合中的大面积绿地与各个办公单元连接,为工作区提供了自然宜人的交流空间。建筑向城市开放,人们可以通过漫步系统自然的到达中央庭院。

低密度 超景观

建筑以单元的形式集中布置,充分利用指标,将大量用地返还给城市,打造一个低密度的办公环境。建筑整体两排布置,整个建筑可以达到最大面的100%看海。最大化的利用了土地与海洋资源。

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遵循城市设计,沿南侧道路贴线率大于60%,保持一个连续完整的城市界面。建筑沿街面办公区高度控制在24m内,与相邻建筑保持一个舒适的空间关系。

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占地面积约140亩,计容建筑面积12.1万㎡,拟建成集酒店、商业、商务为一体的科技产业项目。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的建设,将积极促进产业业态与时俱进,为更多企业落户海口江东新区提供用地保障。同时,通过构建数字创意谷,创造良好的人才创业就业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行业领军人才、尖端人才、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人才入驻海口江东新区,进一步扩大江东新区人才优势。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