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国庆假期 到海口江东新区来一场乡村游吧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网络        时间:2021-09-30 21:57:29

一方小院,花草相伴,诗酒茶香,恬淡静谧。如今,美丽乡村的田园生活成为了真正的“奢侈品”,有着乡愁情怀的民宿,在为喧嚣都市里的人们提供诗和远方的精神栖息地的同时也给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芳园艺术村 琼北的庭院空间

“亭亭椰树立村庄,袅袅荷花满芳园。”海口芳园村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背靠东寨港红树林,资源丰富,生态一流。即使无目的在芳园村的小道上漫游,呼吸着乡间富氧的空气,观赏着两旁的小田洋,都能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墙体彩绘涂鸦及艺术创作,琼北的庭院空间,闲庭漫步的人文体验,这里不是世外桃源,却有着令人向往的生活。不只是文化,更是融合了返璞归真的生活体验,实现有艺术感的生活方式。

富有特色的雕塑、油画和收藏品,一边接受艺术熏陶,一边远离尘嚣放空思维,内部装饰简单清新,纯粹、简单的生活元素随处可见,这么赞的民宿还不mark吗?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芳园村

瑶城 古风韵味悠长

海口瑶城村是海口市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更是演丰历史文化名镇的主脉,悠久的历史交汇出了不同时代的瑶城。

瑶城古村落始于明盛于清,村落整体呈簸箕形,东南高西北低,古时是演丰墟水上交通要道。明朝万历年间,由海南符氏过琼始祖第五十七世孙符观眉举人任安仁县丞起家始迁本村,并带四子分居三方,立溪边村、西排村、群龙村,清朝中叶以后,枝繁叶茂,三村连缀为“瑶城村”。

隐居于瑶城,续写诗和远方。“庭中种竹居无俗,壁里藏书室有香”作为海口市历史文化名村之一瑶城村处处都有历史的印记,从清代“穿越时空”而来散发着浓浓琼北文化气息的古建筑,静谧氛围赋予了高端格调,树木参天,景筑相溶,自然之景,才是最美。

中式的情怀,韵味悠长,静待时光溜走,只顾手中诗书,享受这番美景,才是不负韶华!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演瑶路

山尾头村 诗意渔家生活

2018年3月,央视知名主持人撒贝宁、尼格买提、李思思等来到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港红树林,录制了《视界看中国》节目。该节目一经播出,演丰红树林的故事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而山尾头村正位于这片红树林的岸上。

古朴青砖建成的民居,爬藤墙内庭院整洁干净……位于海口演丰镇的连理枝渔家乐民宿,毗邻红树林保护区,从餐饮到住宿,再到电瓶车观光,已经形成了一处独特的乡村景观带。

游客们清晨可以游览被誉为“中国最美八大海湾”之一的东寨港,傍晚下海捉鱼虾,体验渔家风情,还能与来自天南地北的旅行者谈天说地……乘船欣赏独特的红树林风光,或探险迷蒙的海底村庄,或品尝鲜美的咸水鸭和各种海产品,零距离走进渔民生活,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山尾头村

曲口墟 渔舟唱晚滩涂风光

演丰镇曲口墟,与马尔代夫夏威夷同处于北纬19°,渔舟唱晚,滩涂风光,原生态渔村码头,海南唯一生蚝养殖基地......这里,可以让你暂且放下世俗的纷扰,去望海,去听涛,去赏月,观日出,看斜阳,抹菲林,掠光影,闻椰风,听海雨。

一扇落地窗,一种诗意生活,窗外红树林的秀丽景观与无边壮观的海岸……轻柔湿润的风带来大海的问候,抬头是澈蓝的天,俯身便可以摸到海水。

你能想象晚上当你推开门,满天星河触手可及,亦梦亦幻这比照片来得更为壮观,摄影展上的星空美景就现在你的眼前。黑夜来临似毕加索刚刚挥抹上去的普蓝,还保持着水分,正蒸发在一片净土之中,天空中镶满了星空,它们尽力地把自己的光芒洒向人间。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曲口墟6号

如此美好的秋日

就该轻松的吃喝玩乐

驻足乡野,红色村庄、艺术打卡垂钓、采摘......

仲恺村 古村落里的“红色基因”

国庆假期一起去接受红色的洗礼吧!重走革命路,探寻红色故事,找寻古村落里的“红色记忆”。走进仲恺村,眼前顿时豁然开朗,醒目的白墙,庭园式的村道,整洁的居住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仲恺村是一个革命老村,从1926年冯白驹在此建立农民协会以来,它就跟海南岛的革命活动紧密相连,它是冯白驹开始进行革命的起点,也是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开始。

百米长画铸英魂,经画师的巧手描绘,16幅“红色记忆”作品,把红色历史故事再现在百米围墙上,生动鲜活地向村民和游客讲述海南红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把革命先烈的红色血脉印记在群众的心坎上。

置身翠绿环抱、青瓦白墙、风景如画的村落中,那些峥嵘岁月,激活奋发向上的力量,幸福感油然而生。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灵山镇仲恺村

权拥898艺术村 乡村艺术气息新魅力

在海口江东新区,说到“权拥东村”,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然而提及“898艺术村”,口碑在外、名声渐响。20多位艺术家在这里“安家”,潜心创作,打磨作品,交流艺术。

慕名而来的游客自发到艺术村打卡,感受充满野趣的自然风光,和富有艺术气息的农村新魅力。

椰风海韵、民俗风情、田园风光……白墙、轮胎、雕塑为画纸,画家在村里挥笔,装点着这个沉寂百年的村庄。在这里,每栋老房子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每一幅墙体彩绘都在讲述一个不同的故事。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白驹大道权拥村

锦塘休闲农庄 自然乡野乐趣

一排红砖青瓦的房舍,收拾利落的宽大院落,院后有种各种瓜果蔬菜,可以采摘。深吸一口清香的空气,顿感从里往外是那么清爽。鸽子、鸡鸭鹅都是农庄自养。

品味不一样的农家菜,畅享美丽的田园风光,怡然的清新空气,感受垂钓采摘乐趣,让您远离都市喧嚣,感受自然乐趣。

★地址:海口江东新区灵山镇海文高速锦堂村东南侧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