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外国人在江东 | 日籍教师林由惠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0-04 18:12:54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记录生活工作在海口江东新区的外国人

通过国际友人的视角看江东的变化发展

素颜、宽松T恤、简单的凉鞋,林由惠和印象中精致讲究的日本人一点也不像。

她喜欢哈哈大笑,小麦色的脸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是在海南岛生活了(晒了)很久没错了。

林由惠来自日本神奈川,“和海南一样美的地方”,她这么形容自己的故乡。和许多痴迷中国文化的外国人一样,林由惠也是因为兴趣来到中国,2008年10月,她来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留学学习汉语,随着对当地文化的了解,她愈发喜欢这个热带小岛,2010年-2018年,林由惠到海南大学担任日语外教,初试教师职业。

2018年,林由惠接到了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校的邀请,这是一所以培养经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高校,在了解到学校为外籍教师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后,林由惠毫不犹豫答应了。

2018年,海口江东新区正式设立,这一年,也是林由惠人生的转折点,她成为了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应用日语专业的一名日语外籍教师。

林由惠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校迎接新生

Q1在江东新区生活的感觉?

“18年来江东新区时,路不好走,车子晃来晃去的。”林由惠手舞足蹈地模仿当时坐在车里的样子,逗得大家笑起来。“但是现在变化太快了,这边一天一个样,真的”,说着她忍不住团起双手放在嘴边,脑海中的回忆与现在碰撞,她的眼神里蔓延出感慨。“江东新区已经有城市发达的样子了”林由惠认真的比划,她说自己喜欢大自然、喜欢动物、喜欢原生态,不喜欢城市变成满满的高楼,“那太压抑,但这边(江东新区)融合得正好,城市和大自然都有了!”

林由惠上课的日语文化体验室在教学楼最高层,虽然只是6楼,视野却格外宽阔,周围多为绿树,放眼一望,就像掉在厚厚的绿毯子里。清新的空气,充盈满眼的绿树红花,此刻,更能理解林由惠老师挂在口中的“幸福”,她说自己早把海南当成第二故乡,喜欢这里的“慢”,喜欢这里离自然很近的生活。

江东新区航拍

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严格落实《海口江东新区总体规划》中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蓝绿空间占比不低于江东新区规划面积的百分之七十。

Q2说说你的日常爱好吧~

热带岛屿的气息刻在林由惠的脸上,她的日常幸福都带着浓厚的海南味。“我喜欢清补凉!太好吃了!日本没有这么好吃的!”林由惠露出一脸陶醉,除了美食,她还无比热爱冲浪,作为一个资深爱好者,林由惠突然认真起来:“不止日月湾,海南东部所有海岸,文昌琼海陵水的海滩都很适合冲浪,全世界都没有这么好的条件。”

聊起跨文化生活工作,林由惠更多谈到的是幸福,但大家都想不到这个开朗的日本女性最无法适应的文化差异竟然是午休。林由惠笑着说,日本没有午休,吃完饭就继续上班了,所以她到现在依然不习惯午睡。中午最后一节课和下午第一节课相差3个小时,她从起初的不知道如何打发时间,到现在习惯吃饭后看书消遣。

插花课上的林由惠

这些文化差异对比也成为林由惠上课的技巧,在新生日语课上,她会把自己故乡的物产特色和海南的风土人情放在一起对比,帮助学生理解,会用年轻人喜欢的话题来引出每次的讨论。除了日语,林由惠还上过旅游营销、外贸等课程,颇受学生们喜爱。

Q3未来有什么计划呢?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为外国人开放了很多落户、创业的鼓励政策,这种氛围也让林由惠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了信心。在谈到未来时,林由惠非常坚定:“我会在海南一直待着,直到退休,如果到时我可以永远定居这里,那就更好了。”她看向远方的白云,眼里闪着淡淡的光。

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和芙蓉河湿地公园

……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外国人在江东》系列采访报道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