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为爱筑巢,快乐“童”享——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走进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0-12 21:07:11

为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与关爱,帮助搭建在外务工的父母和留守儿童之间的亲情桥梁。10月12日上午,在民政部、国资委指导下,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活动在海口江东新区中建四局东寨新居二期项目部现场顺利举行,省妇联、省总工会、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有关领导和该项目工友家庭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一首温暖的《有你就幸福》舞蹈中展开,小朋友稚嫩童真的舞蹈里表达了对父母满满的爱意,《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和《儿童安全自护》两个知识宣讲,教授了家长和孩子有效的沟通方法,同时也为孩子们筑起自我保护的屏障,促进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助学”礼包,并借此机会在项目上成立了“小候鸟”关爱服务点,积极搭建留守儿童家庭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建立起一支相对稳定的精诚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授旗、职责分配细化的方式,形成留守儿童成长关爱服务的长效机制,为“小候鸟”们共筑幸福童年。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打通“政府、家庭、社会”对于项目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沟通桥梁,形成“三位一体”关爱保护机制,为拼搏在一线的项目工友解决家庭忧心事。同时,中建四局五公司还打造了工友子女夏令营、“小候鸟”暑托班、“梦想小屋”改造等系列品牌,致力通过活动帮助搭建工地父母和留守儿童之间的亲情桥梁,实施“精准关爱”,全力做好这项暖心工程,刷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名片。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