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主导产业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首次完成多点定位系统投产校飞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1-10-26 22:16:02

历时3个小时,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于10月20日顺利完成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首次新建多点定位系统投产校飞工作,将为接下来机场南北双跑道模式正式运行提供可靠的空管监视保障。

校验飞机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停机坪候命。通讯员 唐茜 历晶晶 摄

10月20日上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天气由雨转晴,一架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赛斯纳C56X,在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变身“跑车”,模拟成一个移动目标,平稳滑行在美兰国际机场南北两条跑道上,一遍遍穿过南北两条跑道的道面、滑行道、垂直滑行道。

在108米高的新建塔台上,民航海南空管分局雷达技术室人员一边测试一边记录移动“跑车”经过的既定参数,通过这些参数求证多点定位系统识别目标的精准度及范围精确度,对出现的小偏差进行分析调校。

随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起降架次密度不断增大,跑道、机坪等往来的航空器、特种车辆等其他各类支持保障车辆日趋繁忙,海南空管机场雷达监控的“智慧之眼”已从空中延伸至地面,首次安装多点定位系统,能够识别监控地面滑行的航空器、车辆等移动目标名称、速度、位置等信息,传送至场面监视系统进行融合处理,形成实时信息动态地显示出来,极大扩充视野,为塔台管制员等地面服务人员提供更为详尽的场面信息,有效提高美兰国际机场运行效率,减少地面冲突、防止跑道入侵,确保地面安全。

该多点定位系统(MLAT)采用国产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产品,国产化率100%。厂家与技术人员精心部署18个站点,提高监视精度。双方在站点布设、安装调试、培训学习等各个环节形成良性互动,为国产化设备应用赋能。

从2020年5月至今,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多点定位项目组克服专业技术人员少、监视台站布点多、测试时间在夜航结束的凌晨、设备取电与信号引接协调部门多等诸多困难,攻坚克难,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已完成该系统安全评估及设备试运行的准备工作,预计10月25日将进行竣工验收,为正式投产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