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入驻企业

国开金属:华南区域运营中心总部落户江东新区 携手扩大离岸贸易新版图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0-27 20:40:25

10月7日,“自贸江东”微信公众号对江东新区签约企业陕煤集团进行专访,推出后引起了热烈反响。

近日,小编前往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对国开金属董事总经理邹磊进行了专访,了解国开金属在江东新区的业务布局及业务开展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邹磊

国开金属是怎样的一家企业?

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是无锡国开金属资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无锡国开金属的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无锡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4月独资成立的一家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也是中国500强企业。国开金属是一家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营运能力,集全球大宗商品现货贸易、产业供应链金融、交易风险管理、货物仓储物流、行业信息咨询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宗商品贸易服务商,目前已逐渐形成以上海为运营中心,通过无锡、海南、香港、瑞士等区域总部辐射全球开展业务。

能否介绍一下国开金属在海南开展的业务情况?

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是无锡国开金属资源有限公司打造的华南区域运营中心总部,属于海南省、海口市重点引进的离岸贸易企业,于2021年4月正式落户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目前公司运营情况良好。

国开金属运营团队实力如何?

国开金属核心运营团队大部分来自世界500强金属贸易板块的初创团队,有多个打造千亿级贸易平台的成功案例,在贸易、风控、财务、交易、资金管理等各环节有长达10年以上管理经验。ASK Resources Limited (Hong Kong, China)在过去作为集团主要的境外采销平台,同时作为跨境进口和离岸业务的运营主体,是境内外资金流转最重要的渠道,长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累计和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0多家有色金属行业核心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商业合作与互信关系,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客户、境外银行资源,打造了一套符合离岸贸易业务需要的专业化人才体系和标准化离岸贸易业务操作流程。 

目前国开金属在江东新区的业务开展情况如何?

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在集团成熟的运营团队和丰富的合作客户资源协同下,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岸贸易优惠的税收制度、便捷安全的收付汇金融政策、江东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等,通过半年多的努力,对当地离岸贸易监管细节和操作细节的理解不断加深。截至目前,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在海南自贸港已完成3.6亿美金离岸贸易额,实现了更好服务海内外实体制造企业的目标。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企业的运营和资金效率。

国开金属是否有计划进一步拓展海南的业务?

未来,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也会继续以海南自贸港作为业务核心,以离岸贸易中心发展和创新国际离岸贸易业务模式,加大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参与国际贸易业务的结算比重,借助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结算及转手买卖业务。

如何看待海南自贸港的发展?

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域性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网络正在形成中,在吸引、集聚和配置全球资源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外汇结算便利创新、监管措施创新、信息共享机制、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财政奖励力度、金融配套服务、银行展业能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协会、人才发展等方面政策也在不断和国际接轨。接下来,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也将积极响应江东新区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要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