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走进红色村庄学党史 凝聚奋进新动力——江发公司党委开展党群共建活动

来源: 江东开发        时间:2021-10-29 21:43:04

“吾辈青年应自强,誓死守卫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这是我参观完仲恺村后的最大感受。”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强使命担当,学习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0月29日下午,江发公司组织职工前往江东新区历史文化村-仲恺村开展“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徒步活动。本次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广泛吸引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团员参与。大家通过健康徒步走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司文化氛围,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增强公司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月的江东,没有冬日的寒冷,没有夏日的燥热,最适合徒步。员工们齐聚仲恺村,集体前进,展示了公司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仲恺村位于海口市琼山大道与江东大道交汇地带,是冯白驹等革命先辈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村庄。独特的瓦房建筑与绿植配景协调,极具视觉张力。

“仲恺村的名字来源于廖仲恺先生的名字......”参加徒步的人员在仲恺村委会纪检书记严杨国的带领与讲解下,徒步参观仲恺村,了解仲恺的前身今世及林氏家族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作的努力和牺牲。

修缮后的古井是仲恺村悠久历史的象征之一,也是仲恺村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

百米画廊绘画了王文明、冯白驹画像及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等革命元素,讲述海南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

走进关圣庙,一尊庞大的关公像映入眼帘,这便是仲恺乡农民协会旧址,仲恺乡农民协会在此成立。仲恺村委会纪检书记严杨国介绍,1926年7月,农民协会成立后,在冯白驹的领导下和仲恺革命精神的鼓舞下,参加革命的村民和海口泥水工会一起开展抗捐抗粮、减租减息等一系列革命斗争。惩办豪绅恶霸,防御土匪,打击附近反动势力,还开办平民夜校,开办农民运动讲习班,帮助农民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使该村的农民运动蓬勃兴起,仲恺农民协会成为闻名全琼的农民协会。

“红星闪闪 放光彩红星灿灿 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接近活动尾声时,江发公司员工和仲恺小学学生在临湖边仲恺戏台前合唱红歌《红星闪闪》,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参与徒步的党员纷纷表示,参观完仲恺村后,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党建引领作用,为江东新区建设做出贡献。

自2020年7月8日江发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党委不断加大对群团组织工作的引导和鼓励,先后支持成立了工会和团支部,公司群团组织也紧密围绕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开展工作,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党建进工地、团支部项目共建、员工集体生日会等各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员工的生机和活力,有力地凝聚了员工力量,逐步形成了“党建带工团,党群齐发展”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