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驻贸易之窗飞地党建联盟今日揭牌成立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0-30 22:07: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驻贸易之窗飞地党建联盟在全球贸易之窗大厦揭牌成立。市委组织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海口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薛圣明与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潘剑平共同揭牌

据了解,飞地党建联盟是由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主动适应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通过吸纳注册在江东,办公在贸易之窗及周边的企业建立的党建共同体,旨在凝聚整体合力,打造“企业反馈直通平台”,建立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实现需求同步对接、资源同步共享,推动联盟内的企业同频共振、抱团发展。

揭牌活动现场合影

首批联盟成员单位由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发展经营党支部、川能(海南)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恩宝(海南)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天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延长石油国际事业(海南)有限公司共同组成,通过党建联盟机制,推动中央驻琼企业、地方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各领域党组织联建共建、互联互动、共促共赢。

现场揭牌活动照片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王丹靖为揭牌致辞

下一步,飞地党建联盟将通过“理论联学、资源联享、难题联解、活动联办、队伍联建、业务联促”,一边架好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另一边系好与两新工委的联系纽带,统筹资源,创造优势,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文交总经理潘剑平接受采访

海口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光国宣读联盟成立批复

揭牌仪式结束后,飞地党建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宣读《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驻贸易之窗飞地党建联盟建设方案》及飞地党建联盟首任会长任命批复,讨论完善有关工作制度,推动联盟规范有序运行。

飞地党建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

各联盟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潘剑平在发言中表示,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首任飞地党建联盟会长单位,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今后将从“横向联系”、“纵向沟通”、“外向联络”、“开放交流”、“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去有效推动联盟成员互融互动、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联盟企业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党建引领企业共同为自贸港作贡献。其他联盟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在提升整体优势、推进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新机遇上持续发力,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