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给这批学员讲了第一课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1-11-03 08:32:57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11月1日,2021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沈晓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课,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尽快了解海南、融入海南、建设海南,当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战斗员、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各位来琼挂职既是响应中央的号召、服从组织的安排,也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气象。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海南、进入角色,做到讲政治,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善于用“五个坚持”衡量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所作所为。做到抓学习,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能力本领。做到深调研,在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前开展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真知灼见,积极出谋划策。做到敢担当,主动接受吃劲岗位磨炼,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做成一件事,切实履行好挂职岗位工作职责。做到善协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牵线搭桥。做到守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沈晓明强调,要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4篇重要讲话和文件,准确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要理念、基本思路和具体实践,为开展工作打牢基础。他以名词解释的方式,从“三区一中心”、自由贸易港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集成创新、“一线”放开和“二线”管住、“三税”与“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流动”、“3+1”主导产业、全域旅游、消费回流、“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三棵树”、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岛等方面作了导读,介绍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本情况。

省领导徐启方、孙大海参加活动。(沈伟)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