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 >  信用公示 >  行政处罚

零容忍!海口江东新区依法查处乱倾倒垃圾、乱焚烧违法行为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6-04 22:16:47

11月4日,接市民举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芙蓉河湿地公园内有乱倾倒垃圾和乱焚烧现象,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赶往现场,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经现场核查,该点位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东北侧芙蓉河新闸门处,当事单位海南恒润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随意堆放垃圾并焚烧产生大量浓烟造成大气污染问题。

执法队员联合所属居委会工作人员对焚烧点进行灭火,并对当事单位海南恒润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取证,立案调查。目前,已调查取证完毕,因当事单位海南恒润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将园林绿化废弃物进行处置、露天焚烧产生烟尘污染的行为,涉嫌违反《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六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农林废弃物……”的规定,对此,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据本条例第七十条“违反本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农林废弃物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对海南恒润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顶格处罚,罚金2000元。

据悉,海南恒润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已缴纳罚款,并在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督促下,将堆放的垃圾清理完毕,恢复土地原状。


内容提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整理: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