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主导产业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这两项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11-12 16:25:14

11月10日下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新塔台空管工程双双通过行业验收,两项工程将具备正式投用的基本条件。

这标志着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建设全面收官,进入新塔台、新航管楼搬迁转场决战阶段,为确保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投运提供安全可靠的空管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范永平表示,空管工程是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中的关键工程,建设者克服疫情影响、台风雨季等重重困难顺利完工,希望各单位继续做好衔接协调,做好投运使用工作。

美兰机场新塔台  摄影:刘汉阳

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新塔台空管工程是名副其实的机场“大脑”,也是近年来海南民航空管领域建设体量最大、专业范围最广的工程。此次行业验收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统一组织开展,民航中南空管局等15家单位参加。分为航管工程、通信工程、气象工程、工艺配套工程、工程档案等五大专业组,分别对场监自动化系统、民航通信网、气象高性能服务器等系统进行了验收。验收组研究讨论后认为项目总体建设情况良好,符合民航行业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据悉,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将全力以赴抓好搬迁转场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投运时间节点把控各项工作进度。目前,海南空管分局已完成整体工作方案的编写,认真开展安全评估、人员培训、应急演练、手册编写等各项工作。各项空管设备已完成了参数调试设置,密鼓紧锣开展人员技能培训。

针对美兰国际机场即将启用双跑道运行模式,塔台管制室已开展双跑道管制运行专项培训、设备使用培训,全员完成人均92小时理论+实操培训,80小时模拟机培训。海南空管分局还将进一步细化搬迁转场方案,统筹部署安排,确保搬迁转场工作稳妥有序,为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正式投运提供有力保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聚力赋能。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