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助力江东新区新金融产业发展 | “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进园区”宣讲活动开讲啦!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1-26 22:45:30

为普及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产业政策知识,帮助园区企业充分灵活运用跨境人民币及外汇政策,11月25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邀请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分局、中国人民银行琼山支行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开展“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进园区”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中国人民银行琼山支行的5位业务骨干分别介绍了跨境人民币业务、企业汇率避险、经常项目外汇管理,以及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和创新政策等内容。在跨境人民币方面,宣讲老师重点通过对跨境人民币发展历程、业务的解读,提升园区企业对跨境人民币优化政策的理解。在企业汇率避险方面,宣讲老师通过对宏观经济环境、人民币汇率走势等情况的解读,分析了汇率预期及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在经常项目外汇管理、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方面,宣讲老师重点介绍了外汇管理概况及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包括贸易外汇收支、新型离岸国际贸易、QDLP、跨境资金池等业务。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中国人民银行琼山支行的工作人员还对现场与会企业提出的QFLP的余额管理模式、外汇管理政策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具体操作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互动氛围浓厚,宣讲会取得良好效果。据介绍,此次金融政策宣讲会将通过发挥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的支持作用,为江东新区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