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报名从速!“江东有Young”志愿者招募中!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1-26 23:03:45

为汇聚江东新区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团委成立“江东有young”志愿服务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力量开展有助于党政工作大局、有益于人民群众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江东新区青年“热爱江东、建设江东”的积极作用。

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26日-12月3日(集中招募时间),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平台长期有效。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报“江东有Young”志愿者服务信息表。

报名条件

拥护党的纲领,听从党的指挥;

年龄为16岁—45岁;

有志愿服务热情和意愿;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愿意加入志愿服务队,接受直属服务队的管理和领导;

身心健康,能够参加有关志愿服务活动;

国籍不限,欢迎外国友人积极参与。

服务内容

志愿者主要参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便民助民志愿服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敬老助残志愿服务等工作。

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以保护江东新区生态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海洋净滩、湿地保护、植树等活动;

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以待业大学生、有创业意向的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与江东新区入驻企业联动,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经验分享、创业优惠政策解读等形式的就业(创业)服务;

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面向园区内中小学校青少年开展以道德、文化、爱国主义、国际化教育实践等为主题的活动,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助学活动,结合江东新区管理局小语种语言优势,开展双语志愿服务活动;

便民助民志愿服务。以江东新区居民和入驻企业为服务对象,开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人才补贴优惠政策宣贯活动;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在江东新区开展普法宣传,邀请专业人士为困难家庭、未成年人等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维权服务;

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为公益性活动、会议提供现场讲解、引导、秩序维护、布置场地、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敬老助残志愿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敬老爱老助残、心理健康辅导、节日慰问、临时救助、日常帮扶等形式的志愿活动。  

日常管理

建立志愿服务队名册,以自荐、推荐、指定等多种方式确定队长1名和副队长2名;

组建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志愿服务信息,发布志愿服务常识和典型案例;

建立服务登记制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实行积分制,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2分,活动结束后由活动组织者登记服务时间并盖章证明,同时对参加人员名单、服务时长进行公示。次年四月,对前一年志愿服务活动积分累计排名前10%的志愿者,将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团委的名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有志愿服务活动时,至少提前三天通知志愿服务队成员,志愿者根据自己意愿报名参加;

一年之内没有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自动除名;

每年年底召开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工作总结、成员交流、志愿文化及相关服务技能培训。

联系人:黄女士

联系方式:0898-65686381


免责声明

亲爱的“江东有Young”志愿服务队队员:

感谢你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与热爱,感谢你们的参与,请耐心阅读以下声明。

本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参加者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充分理解志愿活动可能会产生不可预知的安全风险。

报名者需注意安全、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擅自离队。

严禁心脏病、高血压疾病人士参加,如有隐瞒,一切风险将由本人承担。

活动中如果因为报名者行为导致了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报名者愿意主动承担责任。

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声明,自行承担一切意外事故导致的安全责任。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