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配套服务

江东设计 | 海口职工活动中心效果图出炉 将打造一座绿色低碳“活力家园”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1-27 22:50:10

近日,海口职工活动中心项目设计图出炉,这座备受期待的“职工之家”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愷领衔设计。

海口职工活动中心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东临兴洋大道。该项目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老年职工活动中心(老年职工大学)、职工之家、职工文化产业研创基地等,并配套建设室外给排水、电气、绿化、道路及广场等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57140㎡,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34372㎡,地上建筑面积约22768㎡。项目计划2021年年底开工,2023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悉,项目力求打造符合海口地域气候特点的绿色低碳设计示范,从地域风貌、绿色低碳、活力共享、文化精神等多方面塑造海口本地特有气质的地域性建筑典范。

地域风貌:探索海口地域环境属性,树立彰显城市特色的建筑示范

该项目在设计理念上将海岛建筑体态轻盈、开敞通透、绿意盎然的地域属性作为彰显海口城市特色的主要体现,同时借鉴海口传统建筑中檐廊的空间手法,形成遮阳避雨的多样空间。

绿色生成:根据海口地域气候特点,订制适应气候特质的低碳建筑

该项目通过架空处理建筑基底,尽可能减少对原有自然生态本底的破坏;采用钢结构斜交网格柱体系建构,同步展现结构美学、倒锥体形成自遮阳,也寓意携手共进,共同托起苍穹的文化精神。建筑适应气候特点,压缩用能空间,全方位形成自然采光通风。通过屋顶光伏一体化实现建筑产能,建筑本体年发电量50万度以上,打造海口市全周期低碳产能建筑示范。

活力共享:提炼都市复合使用方式,塑造具有时代意义的健康生活

项目通过功能的复合共享,通过共享空间与开放空间的利用,营造多元活力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当代职工生活休闲多样的需求。作为城市健康生活的物理载体,面向城市未来文化生活的需求转变,推动海口城市文明精神建设与生活品质的提升。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