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指南

自贸小课堂 | 什么是离岸账户?开通离岸账户有什么好处?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1-28 20:44:52

随着海口江东新区建设发展,新注册企业数量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国际接轨,拓展海外业务,在对外贸易中,需要解决一个基本问题,那就是收取外币。中国外管局对国内账户接收外币有一定的限制,而且在操作程序上较为繁琐,因此,很多需要接收外币的企业就迫切的需要开设一个外币账户。

问:那什么是离岸账户呢?

离岸账户实际上是离岸银行业务,是服务于非居民的一种金融活动,银行吸收非居民的资金。银行离岸账户的服务对象为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自然人、法人(含在境外注册的中国境外投资企业)、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及其它经济组织,包括中资金融机构的海外分支机构。离岸银行业务的经营币种仅限于可自由兑换货币。非居民资金汇往离岸账户、离岸账户资金汇往境外账户和离岸账户间的资金可以自由划拨和转移。

问:开通离岸账户有什么好处?

主要有如下几个优点:

■资金调拨自由,客户的离岸账户即等同于在境外银行开立的账户,可以从离岸账户上自由调拨资金,不受国内外汇管制。

■存款利率、品种多样灵活,存款利率、品种不受境内监管限制,比境外银行同类存款利率优惠、存取灵活;特别是大额存款,可根据客户需要,在利率、期限等方面度身订做,灵活方便。

■免征存款利息税,中国政府对离岸存款取得之利息免征存款利息税。离岸存款实际净收益更为可观。

■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可充分利用银行既可提供在岸业务同时具备境外银行业务功能的服务特点,降低资金综合成本,加快境内外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境内操控,境外运作。利用离岸账户来收付外汇是非常方便自由的。

■离岸银行提供传统的银行服务,包括存款、信贷、国际电汇、资产管理、贸易以及外汇等业务。可管理多币种,相对中国境内在岸账户更加灵活、方便;且在接收国际支付的时候,费率也相对较低;不受中国外汇管制。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