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外国人在江东② | 这里有“让人上头”的中国风 还有追求梦想的热土!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1-29 21:35:35

外国人在江东

记录生活工作在海口江东新区的外国人

从国际友人的眼睛看江东新区的变化发展

在海口江东新区,我们常常能看到这样的一些场景:红绿灯处、湿地公园里、学校门口...一幅幅和善的外国面孔向我们微笑致意,说声你好。江东新区设立以来,在不断吸纳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也为外国留学生们创造了一片追逐梦想的热土。今天,就跟小编一起走进位于江东新区的海口经济学院,认识三位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留学生朋友。

精彩采访视频 

张丹(2019级泰国留学生)

中国文化让我“始于颜值 陷于才华” 

来中国之前,在泰国的张丹就十分痴迷中国小说,不过那时她只能用翻译软件逐字理解,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学习后,张丹现在已经可以阅读中文版本的小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到了《大鱼海棠》这首歌曲,歌曲里浓厚的情感,为她纾解了思乡之情。

不仅如此,让张丹“特别上头”的还有古风服装,“衣服和她们头上戴的饰品都太美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张丹现在更关注中国的历史文化。

蔡结段(2019级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书法是爱好,也是坚持”

左图:三人合照

右图:蔡结段在复习汉语

蔡结段来自印度尼西亚,是一位华侨后代,这个阳光大男孩最大的爱好就是学习书法。“学习书法可以锻炼我的意志,为我打开了解中国文字的窗口。”蔡结段说,刚开始学习书法时真的很难,手抖得连毛笔都握不住,当克服了初期的困难后,他感受到这一笔一画中国汉字的无穷魅力。

李甜甜(2018级泰国留学生)

站在海南自贸港的“风口”上,对未来充满希望

2018年,李甜甜从泰国来到海南,颇有经济头脑的她,从留学初期就开始关注江东新区的产业信息,李甜甜说,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多条国际货运航线,十分便利,所以在毕业后,她计划在江东新区开办一家跨境贸易公司,“乘一趟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东风”。

在江东新区萌芽的梦想

2020年,李甜甜、张丹、蔡结段三人组队参加了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经过一年的实践,他们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对于未来规划,三人从懵懂到逐渐清晰,毕业后他们将扎根海南,在这片充满活力和希冀的热土上,继续追求人生的别样精彩!

海口江东新区的跨境电商发展优势

2021年7月1日,随着海关H2018系统开放试点城市权限,海南地区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在海口江东新区首开。7月23日,江东新区招引企业海南傲基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自贸港首家以9710方式实现B2B出口业务企业。

自海口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获批以来,海口江东新区先后吸引了菜鸟、京东、美的等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设立区域中心或总部,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结构逐渐丰富。

下一步,江东新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聚集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在江东新区成立市场主体,通过跨境航空物流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并支持国际间货物在空港中转集拼及贸易结算,积极引导传统贸易向跨境贸易转型升级;利用外籍人才工作、居留及投资便利化政策,着重发展面向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及地区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逐步形成进出口加工贸易产业集聚,建立健全跨境贸易服务体系,增强中国品牌国际市场竞争力。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