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海口空港综保区迎来首批进口设备,可免税金额约100万元!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张熙宇    时间:2021-11-30 09:30:08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记者从业主单位海口城建集团下属海口市空港航空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获悉,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项目试车台首批设备,于今天下午顺利运抵海口空港综保区,成为该园区首批提前适用相关综保区税收政策的进口设备。

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本次入区设备为引射筒,可免税金额约100万元,该设备的顺利入场,为项目明年按时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海口城建集团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项目总经理郑伟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有一批设备需要在园区正式验收前提前进场,为此,该公司此前针对这批设备如何才能享受到相关税收政策的问题探讨了许久。

最终,在市政府、海口海关,海口空港综保区管委会的大力协助下,开辟绿色通道,并派专人跟进指导办理各项手续,让项目提前享受到综保区的税收减免政策。因此在29日,该公司引进的发动机试车台第一批设备顺利完成报关,并成功运抵尚未正式封关的海口空港综保区。

记者了解到,海口空港综保区于今年11月3日完成预验收,目前尚未正式验收,海口空港综保区免税、保税、退税等一系列政策通常需要等到正式验收运作之后才能实施。因此,该设备成为海口空港综保区首批提前适用相关综保区税收政策的设备,同时,依据该项目试车台设备总额计算,通过优惠政策可减免税款约3090万元。

据悉,引射筒在项目中是用来集中引射发动机排放的尾气,同时实现尾气的降温。“经过气动优化,减少排气阻力,以实现发动机在不同的工况下,达到最佳的排气阻力。”郑伟介绍,引射筒经过消声工程的优化,在未来生产使用中,可减少高速气流冲击引射筒产生的次生污染。此外,该引射筒的设计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吸收了以往的维护和设计经验,减少未来故障和停台的时间,提高试车台的可靠性,确保该试车台平均年产300台发动机的目标。

据介绍,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项目为海南自贸港首个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主要开展航空发动机分解、清洗、检测、装配、试车等维修业务,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宽体飞机发动机(目前主要针对波音787的GEnx)维修平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非外资控制的发动机大修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具备GEnx维修能力的公司全球仅有七家,该项目建成后即为全球第八家。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