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数字建筑科技赋能城市建设 中外专家齐聚海口发表创新倡议

来源: 新华网、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12-01 22:55:57

日前,2021 WATIC世界建筑科技创新大会在海南海口举办。大会以“数智营城·科技赋能”为主题,探索数字建筑科技如何赋能城市建设,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聚集建筑科技领域的从业者、意见领袖、学者、投资人,围绕“建筑科技创新对建筑行业及城市发展的影响”“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技术创新如何赋能智能建造”“建筑科技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及双碳目标”等核心议题进行讨论。

“我认为‘数智营城科技赋能’的理念及时把握住了新一轮数字科技、产业革命和政策支持为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毅表示,如今许多前沿的数字技术如5G、AI、云计算等均与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园区开发进行深度融合,不仅产生了BIM、CIM等技术,还创造了5G灯杆、VR安全体验、自动驾驶园区公交等应用场景,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的动能。

郑承毅表示,大会为数字建筑科技将如何赋能海口以及江东新区城市建设提出思考和方向,促进了建筑科技在城市建设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大会让更多的国际国内资源看到,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背景下,海南省的建筑科技行业正在迎来新机遇,优越的制度优势,尚未完全开展的城市建设蓝图,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源参与海口和江东新区的建设。

WATIC大会最后,与会嘉宾还专程赴海口江东新区进行实地考察,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的江东新区,已成为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和“黄金地带”,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让参与此次大会的企业家代表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