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海口江东新区喊你来当“地主”啦~

来源: 海南自由贸易港官方公众号        时间:2021-12-02 20:40:40

近日,海口江东田园项目将农民长期撂荒、条块分割和地力较差的低效基本农田,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和整治,建成高标准农田,推行绿色种植并启动“认养计划”。为认养“地主”量身定制专属的农田种养方案,提供从农田到产品的多种专属消费权益,大力推动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业态融合发展,共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果。

开局·综合整治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田、水、路、村”综合整治,完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项目区农田防洪排涝等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农田生产条件,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支撑 · 绿色科技

与知名农业科研机构建立农业高科技发展战略合作机制。对园区土壤质量进行系统的取样测土,科学制定改良方案,利用生物肥料和有机肥进行针对性土壤改良,通过增施有机肥、微生物追肥,保证种植出的作物产品的口感和品质。

目标 · 共享共富

项目建设方和村民签订租地协议,一次性租15年,每3年租金上涨10%,切实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在项目建设、运营阶段,优先聘请当地村民,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产业发展成果。

今年下半年,该项目的高品种水稻进入丰收季,首批可收获的稻田达到100多亩,总产量超过4万斤,成为名副其实的“稻梦空间”。下一步,该项目将立足于近郊大农业生产,打造集科普、教育、体验、休闲于一体的都市消费潮流风向标。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