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正式投运!

来源: 南海网、海口日报        时间:2021-12-02 21:26:58

12月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二期)今日正式通航投运。

视频策划:黄一冰 拍摄:石中华 剪辑:潘雅琪

标志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也开启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新篇章。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投运仪式现场。记者刘洋摄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投运仪式现场。记者刘洋摄

美兰机场二期建设对标世界一流机场,结合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以民航局“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指导,以自贸港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为目标,致力打造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

美兰机场二期位于现有美兰机场北侧区域,规划用地约8644亩,是我省第一个4F等级飞行区,拥有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可起降世界上最大型号的民航客机A380;助航灯光采用国际三类盲降系统,可实现低能见度运行,大幅减少天气对出行影响。

同时,美兰机场二期还新建一座约3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拥有110个值机柜台和46条安检通道;

此外,美兰机场二期还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构建起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

随着美兰机场二期投运,计划到2025年,美兰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运行需求,承担起当前海南民航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实现海南自贸港与全球的高效连接,推动海南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根据美兰机场二期转场运营计划,今起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的部分航班将转场至T2航站楼运营,其他航空公司继续保留在T1航站楼运营。

美兰国际机场二期今天迎来了首航航班

视频拍摄:史瑞丽 康登淋 王程龙 剪辑:程忆翎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首批旅客办理值机。记者刘洋 摄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首批旅客办理值机。记者刘洋 摄

海南航空值机柜台,首位旅客办理值机。记者刘洋 摄

首位旅客获赠国内航线往返机票一张。记者刘洋 摄

海航机组合影。记者刘洋 摄

机组登机。记者刘洋 摄

执飞美兰机场二期首航航班的,海南航空海南自由贸易港号飞机。记者刘洋 摄

海南航空海南自由贸易港号飞机首航航班。记者刘洋 摄

首航当天,执飞美兰机场二期首航航班的南方航空飞机。记者刘洋 摄

南方航空美兰机场二期首班航班起飞。记者刘洋 摄

海南航空美兰机场二期首班航班海南自由贸易港号起飞。记者刘洋 摄

“美兰机场成长记”

12月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该机场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也开启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新篇章。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全貌

美兰机场二期项目从开工到完工,从建设到投运,历时上千个日夜,高峰期间5000多人同时作业。这些建设全貌,通过一组组对比图片带您一起见证美兰机场二期的“成长”。

T2航站楼拔地而起。记者 刘洋 摄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记者 刘洋 摄(上图来源:通讯员陈焕智供图)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飞行区。记者 刘洋 摄

T2停车楼。记者 刘洋 摄

东垂滑。记者 刘洋摄

航站楼内的值机岛。记者 刘洋 摄

候机楼内花开美兰穹顶。记者 刘洋 摄

中央商业大街。记者 刘洋 摄

航站楼内部。记者 刘洋 摄

航站楼内部。记者 刘洋 摄

航站楼内部。记者 刘洋 摄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