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环境

“比学赶超”进行时 | 海口江东新区这个重点建设项目主体工程预计月底完工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1-12-06 23:10:40

12月3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锦山村西南侧的海口市空港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项目现场,近200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12月3日,海口市空港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绑扎钢筋、撒匀水泥保护层垫块……在地面一层,钢筋工班组长庞模江带领工人快速作业,一刻也不敢放松。按照计划,2天后地面一层就要浇筑混凝土,为本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奠定基础。

搭支架、制模板、绑钢筋、浇筑混凝土,每道工序环环相扣。“我们提前安排好每天的任务,保证在规定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完成。”为了不影响后续施工,庞模江在时间安排上必须精打细算。

地面一层火热施工,地下负一层也不时传来“叮咚叮咚”的响声。这是工人在加固模板。而在地下负二层,深达15米左右的坑底,工人正在阴冷潮湿的环境里忙着拆模、清扫。项目实行“立体作战法”,工人的激情也被调动起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为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项目部大力发扬苦干实干作风,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热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军强介绍,项目部通过梳理各道工序,重新优化施工计划,合理安排作业面,进一步增加人员、机械、材料投入,开足马力推动施工。

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代建单位海口市水务集团永卓公司现场管理负责人李彬表示,通过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专家召开研讨会,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及时有效解决各类技术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作为建筑从业者能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我感觉很荣幸,我会尽己所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2020年7月,李彬从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借调到海口市水务集团工作,负责空港项目的现场管理。

目前,该项目地下主体结构已完成约70%,预计本月底主体工程完工,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水。项目建成后,将负责空港周边约921公顷的污水处理,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5万吨,有利于提高海口江东新区的水处理率,进一步改善海口生态环境质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