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海口江东新区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超8000家

来源: 海南日报        时间:2021-01-12 10:45:45

精心筑巢引凤,企业纷至沓来。1月6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了解到,海口江东新区持续创一流营商环境,蹄疾步稳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推动市场主体实现“量质齐升”。2020年,海口江东新区新增市场主体数量超过8000家,落户的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优质企业,为园区开发建设注入强劲新动能。

鸟瞰海口江东新区。图片来源:海口日报记者 黄一冰/摄


问需于企精准服务,务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作为海口江东新区重点民生工程,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今年底建成,包含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可提供2400多个学位。“学校顺利落地建设,离不开海口江东新区项目服务专员的耐心细心服务,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果遇到难题,项目专员‘随叫随到’,周末也不例外。”中国寰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由于该学校建设投资大,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海口江东新区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帮助企业快速完成银行贷款,解决资金瓶颈,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建设。

如何精准服务企业?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成立企业服务部,建立健全“企业秘书”服务机制,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每个重点项目都安排一名项目专员负责,协调推进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与运营等。

针对和企业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海口江东新区创新“互联网+行政审批”模式,实现省市“互联互通、一网通办”,园区“一门受理、一窗办结”,“一站式”办理项目审批、商事登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水电报装、出入境手续办理等396项市级审批事项,全面推行窗口服务“好差评”,实现“项目审批不出园、人才办事不过江”。“海口江东新区实施重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内入区项目免除水土保持补偿费,为企业省下了10多万元的成本,加快了项目开发建设进度。”中国寰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海口江东新区务实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连连点赞。

筑巢引凤名企落户,市场主体增长成井喷态势

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一流的企业落户。知名企业爱奇艺落户海口江东新区,成立海南爱奇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海南超级爱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超过10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石化在海口江东新区出资设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入驻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CBD,将建设能源贸易区域总部及跨境交易中心;国内公务机头部企业金鹿商务航空有限公司落地海口江东新区,启动运营海南自贸港首个公务机维修基地……

“为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我们将公司注册在江东临空经济区,投资近17亿元建设海南自贸港首个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打造面向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市场的宽体客机发动机维修平台,加快航空产业在海口江东新区集聚发展。”海口市空港航空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海口江东新区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优质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市场主体增长成井喷态势,新增市场主体超过8000家,企业新增数量近5000家。此外,山东能源、中国银行、大唐集团、中国石化、国投集团等一批名企落户江东,为海口江东新区快速发展增添新动能。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